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林书豪难当选最佳第6人 错过高产月份存4大劲敌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1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简-萨拉曼卡撰文指出,林书豪在常规赛下半程陷入了低谷,这极有可能会导致他无缘本赛季的“最佳第6人”。在萨拉曼卡看来,雷霆的雷吉-杰克逊和马刺的吉诺比利等4人,是林书豪竞争该奖项的劲敌。编译如下:

  常规赛下半程对于林书豪来说意义重大。过去的10场比赛,这位休斯顿球迷很喜爱的控卫陷入了挣扎,场均得分仅为6.8分,投篮命中率则低至31.9%,远投命中率为30.8%,毫无亮点可言。更糟糕的是,他平均每场还有2.7次失误。

  现实点说,林书豪如今距离本赛季的“最佳第6人”荣誉已越来越远。虽然他在昨天与开拓者的比赛中砍下26分,且加时赛中表现神勇,但一场比赛并不能代表什么,也不能扭转他在“最佳第6人”奖项竞争中的颓势。

  全明星赛之前,林书豪的表现还是很具说服力的,他当时场均得分为13.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6.6%,三分球命中率为34.3%,另外平均每场比赛还能贡献4.5次助攻。但全明星赛后,林书豪的境况急转直下,遭遇背伤、投篮效率低下、出场时间骤降……

  数据不会撒谎。全明星赛后的8场比赛,林书豪场均斩获6.3分,命中率为29.1%,场均出手次数也从9.5次暴跌至6.9次。

  毋庸置疑,林书豪的表现是无法和那些潜在竞争者们相提并论的。雷霆的雷吉-杰克逊便是个很好的例子,他本赛季很好的填补了威少受伤留下的空缺,场均砍下13.3分,命中率高达43.5%,考虑到他的年龄,杰克逊冲击“最佳第6人”的竞争力非常强。

  公牛的吉布森也是个强有力的挑战者,他打出了职业生涯以来的最完美一季,过去10场比赛的场均数据为16.3分7.1板;太阳的马基夫-莫里斯则是本赛季的最大惊喜之一,场均13.4分5.7板1.8次助攻,命中率47.4%,这几项数据均为生涯最高值。

  马刺的吉诺比利自然也不能被忽视。虽然他已经36岁,但事实证明他仍然是个很危险的球场杀手,场均得分为12分,投篮命中率为45.5%。

  对于林书豪来说,更不利的一点在于,他错过了自己的幸运月份:2月。从他的生涯看,2月份是林书豪最高产的一个月,他在这个月场均可贡献14分6.2次助攻,而3月份和4月份的出场效率则大打折扣。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林书豪 最佳第6人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