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纳尔多:肮脏尤文偷国米两冠军 电话门太丑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20: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西著名前锋罗纳尔多效力国际米兰时期曾无限接近意甲冠军,比如2001-02赛季最后一轮2-4遭拉齐奥逆转,拱手将冠军让给尤文图斯的那一次。近日,在接受《体育周刊》采访时,罗纳尔多将矛头直指斑马军团,认为是尤文将两个本属于国米的意甲冠军偷走,并表示随后爆发的电话门事件就是最好的证据。

  罗纳尔多表示:“在最后时刻丢掉联赛冠军真的让人很崩溃,但电话门时间的曝光也让人们认识到那些年的真实情况。尤文偷走本属于国米的1997-98赛季和2001-02赛季的意甲冠军,在1998年,尤利亚诺在禁区内对我的犯规被裁判无视,然后就是2002年那样的结局。尤文依靠着莫吉、吉拉乌多和贝特加三巨头赢得了意甲冠军。其实早在那个时候我就有所察觉到有肮脏的行径在进行着,但可惜没有证据,随后电话门事件的曝光证明我们是正确的。”

  时任国米主帅库珀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达过同样的看法,认为是电话门事件造成国米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不敌拉齐奥。当时联赛进行到最后一轮,国米积69分,领先第二名尤文1分,因此国米必须在客场战胜拉齐奥才能确保夺冠,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国米最终遭到拉齐奥2-4逆转,而尤文则是2-0完胜乌迪内斯,夺走联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那场比赛拉齐奥首发阵容缺少两大射手克雷斯波和克劳迪奥-洛佩斯,先不考虑电话门事件,国米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遭到逆转,自身也存在很大的问题。

  2002年5月同意甲冠军擦肩而过,对于罗纳尔多觉得算得上是永远的痛,在对阵拉齐奥比赛第77分钟,罗纳尔多被卡隆替换下场,当时巴西射手便在场下掩面痛哭,罗尼的泪水和哭红的眼睛也被电视镜头清楚的记录下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