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飞行家C罗!腾空2.5m头槌轰炸 献助攻逼铁汉染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07: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萨与梅西掉队,皇马与C罗依旧稳定。3-0完胜莱万特之后,银河战舰已将同红蓝军的积分差距拉大到4分,而CR7在比赛中传射建功,再次成为皇马取胜的功臣。加泰罗尼亚2大媒体《每日体育报》与《世界体育报》用略带悲伤的语气的评价:皇马没有出错,C罗引领战舰继续稳居积分头名宝座。在今夜的伯纳乌,葡萄牙头牌又一次利用“变态弹跳”头球破门,又一次藐视了“地心引力”的存在!

  周中的国际比赛日,C罗领衔葡萄牙国家队5-1大胜非洲雄狮喀麦隆,皇马天王独中两元超越保莱塔,以110场49球的成绩晋升葡萄牙史上第1射手。近来状态正盛的皇马7号回到联赛中自然也是卯足马力,“C罗,莱万特的噩梦(the nightmare),”《马卡报》赛前为皇马天王造势,此前8战莱万特,CR7累计攻入9球:联赛6球,国王杯3球。而在今夜的伯纳乌,C罗又一次让他的对手颤栗。

  第11分钟,马塞洛左路突破为皇马赢得角球机会。迪马利亚主罚直接将球旋向门前,C罗高高跃起力压西索科头球攻门,皮球经过反弹从右下角飞入球门,1-0,皇马先声夺人。莱万特硬汉西索科身高1.91米,C罗生生比西索科飞高了半个身子,也就是说,葡萄牙人这次的“飞翔高度”绝对不会少于2.5米。有球迷感慨:C罗如同“开挂”般蛮横不讲理,他的制空能力实在叫人难以想象。

  《马卡报》则惊呼:C罗又一次飞翔(Cristiano fly)!《阿斯报》皇马去主编托马斯-隆塞罗掩饰不住兴奋:这个地球上的足球先生又破门了,我们爱超人!在欧冠对阵曼联以及哥本哈根的比赛中奉献过“如同祥云般在空中睥睨对手”的超强头球后,“飞行家C罗”又一次藐视了地心引力的存在。

  美国Bein电视网的评论员曾赞叹C罗,“他腾空而起时就像迈克尔-乔丹一样,我们就干脆叫他飞罗(Air Ronaldo)算了,他的滞空时间看起来足足有半分钟那么长。”身高1.75米、曾经的“空中飞人”、皇马名宿桑迪拉纳则这样评价CR7:“他的弹跳力非常强,他的滞空能力和甩头攻门时劲头十足,他是真正的头球专家。”纪录片《C罗——挑战极限》曾揭秘,C罗在垂直起跳、无助跑时的弹跳高度是44CM,属正常水平;但在助跑后的高度是78CM,超过NBA平均数据7CM!这也就不难理解“空霸”C罗为何能在球场上这样蛮横了。

  C罗的头球破门腾空高,滞空时间长,甩头精准,淋漓尽致地诠释了头球的美感,Opta数据统计显示,在过去了5场同莱万特的联赛中,C罗共攻入7球,不可阻挡( unstoppable)!而这也是C罗在23场联赛中打进的24球,赛季第38球,追平伊布并列排在5大联赛射手榜的首位。

  今夜的C罗在前场极其兴奋,除进球外,他还为马塞洛送出了个人赛季第7次助攻。第48分钟,C罗左路1V2强突分球,马塞洛左脚一扣骗过纳瓦罗,左肋12码处右脚劲射破门,2-0!“马塞洛完美一击,而C罗在这之前的突破、分球也是毫无瑕疵。”《马卡报》评价。而据数据统计显示,这是时隔3年后,C罗首次为马塞洛送出助攻。上一次CR7为队宠助攻,还是2011年2月13日的事情,皇马当时1-0战胜西班牙人。

  WhoScore赛后为C罗打出了罕见的9.5的超高分,刨除CR7传射建功外,他直接逼迫对方铁卫纳瓦罗红牌下场也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莱万特的崩溃。比赛第64分钟,纳瓦罗背后恶意放铲C罗直接染红下场,《马卡报》评价:莱万特硬汉为自己的不理智付出了代价,他曾肘击C罗但侥幸逃脱裁决,这一次,裁判终于没有放过他。而在比赛结束前,C罗还接马塞洛传中球右侧获得近距离头球攻门的机会,只可惜伯纳乌的横梁,全场第3次拒绝了本队球员的射门。

  本场比赛是C罗在西甲第101场比赛中完成破门,追平了布特拉格诺的破门场数。158场170球,场均攻入1.076球的超高进球率令人咋舌。如今的皇马在安切洛蒂的调教下已愈发强大,而C罗依旧如往昔般无法阻挡;而巴萨则在联赛中连连丢分,梅西陷入了不断呕吐的迷局。皇马已超越巴萨4分,C罗则是在今年的金球奖PK中又一次领先于梅西,但他们之间的对抗从来不会停止,3月23日的国家德比,关于皇马与巴萨、C罗与梅西的对垒即将又一次来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