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建宏:里皮解决问题能力强 每场都像读本新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1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8日16点30分,2014年中超联赛首轮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依靠下半场的三粒入球,以3-0完胜河南建业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央视解说员刘嘉远在点评时感叹,“下半场的恒大果然是惹不起,里皮的两个换人都起到了应该起到的效果,下半场的恒大天河的最低消费三个球。” 央视名嘴刘建宏则对里皮的临场指挥能力大加赞扬。

  上半场比赛,雪藏了多名主力的广州恒大发挥不佳,在主场面对升班马河南建业无计可施,多名球员的情绪也有一丝波动。刘嘉远在解说中就指出,“迪亚曼蒂对主裁判李俊很不满意,队员们要调整好情绪。”广州恒大在进攻中没有得手,在防守中却暴露出一些问题。刘嘉远评论道,“两个后腰对三名后卫的防守保护不够,这样做很危险。”

  刘建宏半场总结道,“作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主场作战,并没有表现出对升班马一定的优势。虽然广州恒大在场上的攻势肯定是占优的,但是河南建业的防守看上去非常稳固。”刘建宏认为,这个半场是“非典型恒大”,以往恒大在进攻上靠三叉戟包打天下,今天两名国产前锋郜林和董学升不能说不努力,但实力和能力存在的差距显而易见,而且迪亚曼蒂在前腰位置看上去不如孔卡细腻,或许他自己冲锋陷阵威力会更大一些。

  前国脚徐阳表示,“河南建业本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是在暗处,广州恒大是在明处。上半场河南建业的防守做得比较到位,广州恒大上半场两个边路并没有出色的发挥,尤其是孙祥和荣昊。广州恒大缺少了穆里奇和埃尔克森的速度,更多的依靠迪亚曼蒂在中前场的穿针引线。一个迪亚曼蒂很难改变整体的局面,董学升到队时间比较短,上半场经常处在越位位置,说明和队友的配合不是特别默契。由于国家队比赛刚刚结束,恒大国脚们的体能和兴奋度也不够。”

  易边再战,广州恒大如梦初醒连入三球。第53分钟,郜林前场左路边线处送出直塞,雷内拿球突破李志南和张璐的回追,在禁区左侧肋部面对门将周亚君右脚脚弓推射远角得分。刘嘉远点评道,“黄博文上场之后,雷内可以大胆投入到进攻中,广州恒大在下半场找到了突破口,果然是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

  第62分钟,两名替补出场的球员完成精彩配合,并取得进球。黄博文左路角球传中,攻防队员都没有碰到,冯仁亮小禁区停球后右脚倒地捅射得分。刘嘉远点评说,“冯仁亮第一下虽然没有顶正,但是第二反应很快。里皮的两个换人都起到了应该起到的效果,黄博文的登场则是解放了雷内,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啊!”

  第70分钟,郜林禁区左侧停球后没有贪功横传中路,董学升后点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刘嘉远说道,“广州恒大通过持续进攻,持续抢断,在调整之后在中场增加了防守层次,通过持续断球打出快攻取得进球。下半场的广州恒大,天河的最低消费三个球。董学升的首秀,就取得了进球。”

  最终,广州恒大在首战中3-0完胜河南建业,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刘建宏总结道,“上半场的0-0看来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里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之强,每一场比赛之后都让我们感觉都像读了一本新的教学书一样。”徐阳在分析里皮下半场的换人时说,“恒大三后卫换成四后卫,而建业在看到恒大变阵后准备不足,没有采取有效的抑制,这是崩盘的主要原因。”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里皮 刘建宏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