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不服不行!中超引援还得看恒大 2新人首秀即建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1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今天下午16:45分,2014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1轮的比赛全面开打。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迎来了升班马河南建业。凭借里皮中场休息时卓有成效的调整,最终恒大下半场连进3球,以3-0的比分取胜。继迪亚曼蒂后,恒大新援雷内和董学升第一次代表球队在正式的比赛中登场,也分别取得了各自的第一粒恒大进球。

  雷内是本赛季广州恒大从巴西引进的强力后腰,与迪亚曼蒂的大牌相比,雷内的名气并不出众。2012赛季,他代表庞特普雷塔在巴甲出场31次打进1球。2013赛季,儒尼奥尔又代表桑托斯征战巴甲,但只出场了13次。考虑到恒大之前在穆里奇、埃尔克森身上发生的引援奇迹,雷内的亮相也因此备受期待。

  联赛首轮,雷内首发登场,与小将廖力生组成恒大的双后腰。也许是太多生涩,初次亮相中超赛场的雷内对中超的比赛节奏并不适应。在场上,尽管雷内非常活跃,奔跑积极,但是他的表现并没有多少亮点。与身前虎虎生威的迪亚曼蒂相比,雷内太过低调。进攻端,雷内积极插上,但是前45分钟鲜有漂亮传球出现,而且在中场的调度也未见太过常人之处。

  雷内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发生在第53分钟,他在左侧的禁区角上和迪亚曼蒂形成漂亮的“挡拆”配合,在狭小的范围内突入禁区,打进了一粒“穆里奇”式的进球,帮助恒大打破场上僵局。这粒进球展现了雷内作为一名巴西球员出色的脚下技术,只是除了这粒进球,雷内的恒大首秀其他时间略显平庸,他需要更多时间来融入中超的节奏。

  董学升是另一名初次代表恒大登场的球员。在国内赛场,董学升名声在外,但是他始终没有在更高的平台上证明自己。今年转会期加盟恒大,董学升迎来了机会。今天与建业的比赛,董学升与郜林搭档组成首发锋线,在埃尔克森不在的日子里,他担当起恒大的进攻箭头。

  可以说,董学升的表现欲望非常强烈。比赛一开场,他就频繁地在中前场通过积极的奔跑与迪亚曼蒂、荣昊形成配合。然而,正是由于过于积极,他屡次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一度成为恒大的“越位狂人”。开场3第分钟,董学升禁区内获得机会,转身低射,只是越位在先。第9分钟,董学升后场拿球突破,与迪亚曼蒂进行配合后将球带至前场,他的低平传中恰到好处,可惜守候在门前的郜林准备不足,未能形成射门。第24分钟,董学升单刀后破门,可惜再度越位。第27分钟,廖力生挑传给董学升,后者又一次陷入越位陷阱。不过,要肯定董学升的态度。如果他与球队磨合的时间长一些,心态再平和一点,越位不会是董学升的瓶颈。

  董学升的努力在下半场等来回报。第72分钟,两球领先的恒大中场发动反击,郜林将球送到了董学升的范围内,后者将球送进球门,轻松地完成了他在恒大的第一粒联赛进球。

  联赛首秀,身为前锋的董学升取得进球,尽管存在瑕疵,但他显然有了不错的开局。

  恒大的另一名内援梅方在第65分钟替补迪亚曼蒂登场,与金英权组成双中卫。由于建业的进攻能力乏善可陈,梅方表现的机会并不多。在建业仅有的几次进攻中,他和金英权组成的后防异常稳健,这同样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恒大 董学升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