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北京国安基本完成新老过渡 未来几年目标均为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2014年中超联赛拉开战幕,从1月份就开始选帅、引援忙碌的国安俱乐部终于完成了堪称最近几个赛季最强的人员配备。多年执教西甲的曼萨诺挂帅国安,史上最贵的外援巴塔拉及去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河大成来到阵中,加之引进了陈志钊、宋博轩、李运秋、赵和靖等内援,国安队也等于基本上完成了新老过渡,俱乐部也希望能够在今年开始的未来几年都能够冲击中超冠军。

  3月7日,国安高层在与媒体见面会上,再次谈到了为何要在去年拿到第三名的情况下选择换帅。对此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也强调到:就是为了能够有更高的追求,国安的目标就是永争冠军。这么多年只拿到一个冠军有很多因素,前10年、后10年的各种因素又都不同,但不管能不能拿到冠军,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为了冠军去努力的。今年也是一样,今年做的这一切就是希望能够再次实现夺冠的目标,包括我们在与教练员、球员的合同里面都有不同名次的奖金设定。在联赛开始之前,我们应当是尽可能把能做的工作都做了,但至于最终能否拿到冠军,我们也不知道。

  也正是为了能够再次冲击冠军,国安队在引援、选帅的过程之中尽可能做到寻找最适合国安的人选。三次前往欧洲选帅的高潮表示:这次选择主教练,我们根据不同经历与年龄,不同国家,来比较到底谁最适合国安的,按照董事会要求,前后三次前往欧洲,时间跨度这么长,也是为了能够选得更准确一些。罗宁也表示:这次选帅国安在价格方面比较放得开,董事会做出的决定是年薪400万欧元上下的主教练可以去找,这个价格在欧洲应当可以找到非常不错的教练,所以价钱不是很大障碍,更多的综合名气、能力、以往成绩。

  随着今年的引进4名内援,国安队实际上也基本上完成新老过渡。罗宁表示:我们原本希望再引进一名年的中后卫,这样就可以在每个位置都出色的年轻球员可以顶上来。现在我们还有一个内援名额,也希望在年中的时候寻找合适的人选。从现在的情况看,除了几名老队员之外,其他球员的年龄基本上都在87年以后出生,年轻球员基本上可以在明年彻底顶上来。这一点也是俱乐部感到最欣慰的,也就说即使今年夺不了冠军,但球队大的框架已经形成,明年再进行完善与补充,在未来几年还是继续可以向冠军发起冲击,这才是最终能够与永争冠军的目标相匹配,否则我们根本不具备夺冠的实力,还谈什么永争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