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雷:我的足夜首项工作 十年后的出线无人庆祝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12: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十年前的1117,我第一次在台里看比赛。当时还轮不着我干活,只好找个角落捧起笔记本电脑玩起了CM。路过的黄健翔老师看了看屏幕,问了一句:“这是游戏还是直播啊?”

  现在看来,那时信息还很闭塞,以至于中国队找不到更多的方法向替补席传达信息。就连完赛之后,身在演播室的我都来不及算清最终结果。

  今天,信息畅通无阻,在微博上随便就能刷出来目前情况如何,但我们的国家队却无法把握住自己的命运了。

  11月18日是个周四。我在机场接到了阿里·汉和翻译董铮。离开停车场时还因为焦急弄丢了停车票,不得不支付整日停车费72元,至今不敢报销。

  在那个没有高德地图和智能手机的年代,我驾着车在三环路上陷入了茫茫车海。节目组已在建国门某处酒店摆好阵势,我人送到就开始采访,采完就拿着带子飞奔会台制作当晚的《足球之夜》。当然,这一切的前提就是拥有两个月驾龄的我能够按时把阿里·汉送到酒店。

  幸运的是,人还算按时送到。采访完我把同事郭宏峰送到地铁站,他拿着带子接力坐地铁返回老台,最终节目顺利播出。

  从此之后,同事称我为“孙司机”,那是我在《足球之夜》完成的第一项与节目有关的工作。

  今天,我在入夜时分悠闲地敲着字。不是因为佩兰明天回不来,而是因为再没有每周四的《足球之夜》了。

  “我们出线了”,你看到有队员在庆祝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