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北京男排浪费3赛点3-2胜山东 将悬念留到第三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18: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2013-2014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今天开打。背水一战的卫冕冠军北京男排主场在决胜局浪费3个赛点,最终凭借外援沃特的出色发挥以3-2险胜山东,五局比分为26-24、25-17、21-25、23-25和15-13。双方前两个回合各胜一场打成平手,将通过第三回合的决胜场争夺决赛门票。

  此役,北京男排首发为主攻加拿大外援温特斯、单庆涛,副攻杨帆、胡希召,接应比利时外援沃特-维斯曼斯,二传康慷和自由人初辉。山东男排由主攻季道帅、宋建伟,副攻耿鑫、王焕晓,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杨亚宁联袂出战。

  首局,双方相持到3平后,山东队凭借沃特的发球和后攻失误以及季道帅的调整攻连得3分以6-3占先,尽管温特斯和杨帆先后追分,但季道帅的平拉开帮助山东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队追平比分并依靠温特斯的突破和沃特的发球以13-11领先迫使山东队暂停。尽管山东队追平比分形成相持,但温特斯后攻下球帮助北京队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双方交替领先相持到22平,北京队依靠沃特和单庆涛的强攻得手以24-22获得局点,李润铭的拦网和季道帅的反击挽救两个局点。胡希召拦住寇志超的反击帮助本队获得第三个局点,沃特打手出界使得北京队26-24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胶着到6平,温特斯的反击和沃特的探头帮助北京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北京队始终压制山东队,温特斯发球得分使得北京队12-9领先迫使山东主帅辛春生暂停。北京队继续扩大比分,山东队先后用贺宁宁和李柏翰换下寇志超和宋建伟,北京队掌控局势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北京队17-12领先时,李润铭发球失误,山东队用刘濛换下李润铭,山东队半主力阵容应战。遥遥领先的北京队25-17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北京队开局4-2领先山东。山东队追平比分并依靠寇志超开网反击得分以7-6反超,虽然单庆涛打手出界追平比分,但宋建伟后攻下球帮助山东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季道帅连续两次发球得分让山东队10-7领先迫使北京队主帅李牧暂停。山东队越战越勇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保持领先。北京队奋力将比分追至20-21迫使山东队暂停,山东队稳住阵脚最终依靠耿鑫的快球一锤定音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北京队凭借外援的发挥以及山东队失误以5-0领先,山东队主帅辛春生暂停。山东队信心受挫以2-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山东队抛下包袱奋力追至13平,但关键分的失误让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顽强的山东队在局末追平比分并以24-21获得局点,尽管浪费两个局点,但最终宋建伟反击直线命中,山东队25-23再扳回一局,大比分2-2战平北京。

  第五局,北京队开局4-2占先,山东队追平比分并以5-4反超,双方相持到7平,沃特后攻得手帮助本队8-7领先交换场地。双方相持到10平,北京队依靠沃特的反击以12-10领先迫使对手暂停。沃特跳发直接得分,北京队13-10领先山东。宋建伟扣球下网使得北京队14-10获得赛点。尽管山东队依靠寇志超的反击、拦网和宋建伟的发球得分连续挽救三个赛点。最终沃特强攻一锤定音,北京队15-13险胜山东,从而以3-2艰难战胜山东队。

  本场比赛,北京队外援沃特独揽32分荣膺得分王,温特斯入账20分,单庆涛贡献13分。山东队宋建伟斩获本队最高的18分,季道帅进账15分,耿鑫和寇志超双双赢得13分,李润铭贡献7分。

  北京时间3月8日14:00,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三回合,北京主场再战山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