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段暄:中国队的精神领袖在哪 感谢泰国球迷辛苦了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5日22时,在亚洲杯预选赛C组最后一轮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队客场1-3负于伊拉克队,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黎巴嫩队的惊险出线。比赛中,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段暄对两队球员表现进行了点评。

  第23分钟,尤尼斯单刀破门为伊拉克队首开记录。段暄感叹道:“尤尼斯真是宝刀不老啊,七年前他帮助伊拉克队夺得亚洲杯冠军并打进四球。七年过去了,尤尼斯仍然保持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不过,伊拉克队员传球瞬间感觉他处在了越位位置上。”同时,段暄说:“这场比赛中国队打平就出线,在落后情况下必须启用第二套方案了,打法也要有相应的变化。”段暄指出中国队的问题所在:“中国队在组织进攻时该快得快起来,但是也不能急躁,中场梳理的环节还没有梳理顺畅。王永珀和黄博文的发挥至关重要。”段暄称中国队落后之后打得依旧很稳健,“中国队先失一球之后并没有改变策略,中国队打得还是很稳健。”

  尽管0-1落后,但是中国队的打法并没有太大变化。段暄认为,中国队打平就出线,就算小负也有出线可能,所以0-1落后时中国队并没有选择贸然进攻。第43分钟,中国队再遭当头一棒,尤尼斯补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段暄有些忧虑地说:“0-2落后,中国队已经处在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现在,无论是打法还是人员,中国队都需要作出调整了,需要果断变阵!上半场中国队发挥的并不理想,两个失球都跟后卫的失误有关。”同时段暄也指出,“于汉超的表现是今天中国队为数不多的亮点。”

  下半场开始,中国队并没有进行变阵。段暄说,有几个位置值得商榷。首先于大宝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在右边锋位置速度并不是他的特长;另外,郑智位置很关键,他的位置应该前提。第55分钟,傅博终于做出人员调整,张稀哲换下了杨昊,中国队的进攻略有起色。段暄表示,中国队的主要问题是,边路球员拿球时,中路包抄不够坚决。

  第58分钟,卡蒂姆小角度破门将比分变成了3-0。段暄说:“这个进球将中国队逼入了绝境,中国队很可能(出线)无望。相信这无法让球迷感到满意,如果说伊拉克队第一个进球有越位嫌疑,那么0-2落后时,我们没有看到中国队毕其功于一役的勇气,没有看到血性和斗志!在连续无缘世界杯后再无缘亚洲杯决赛阶段,这对中国足球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希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赶快警醒过来!我们已经连续缺席了几届世界杯,我们再不能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真是无法想象。”

  第72分钟,于汉超突破到禁区被放倒,中国队获得了一个宝贵的点球。段暄兴奋地高呼:“点球!中国队获得了点球!在生死攸关的时刻,这个点球很可能成为比赛的转折点!”重压之下,张稀哲操刀主罚命中为中国队扳回一球。段暄说:“张稀哲主罚得太冷静了!打得角度也很刁,就算伊拉克队守门员判断对了方向也无济于事。”1分钟后,武磊的头球攻门又击中了立柱,段暄大喊:“啊?!打在了门柱上!武磊的运气有点差啊!”

  随后,段暄谈道:“中国队踢得并不理想,这场比赛的转折点就是张稀哲和武磊两名年轻球员的上场!”段暄之后还反问道,“尤尼斯不愧是伊拉克的精神领袖,中国队的精神领袖在哪里?”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比分依然没有发生变化,由于另一场比赛黎巴嫩队5-2领先泰国队,段暄说:“中国队依然命悬一线,如果能够再进一球就保险了!”补时阶段,好消息传来,黎巴嫩和泰国队比赛结束,比分没有发生变化,中国队将1-3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顺利出线。段暄说:“这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得并不出色,可以说很糟糕,必须要感谢另一场比赛的泰国队,中国队惊险出线。今天转播就到这里,大家辛苦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