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韦德:合同到期想留在热火 但不愿再参与漫长重建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0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4日消息,韦德近日接受了NBA官网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专访,他在采访中谈论了自己的健康状况、2014年夏是否会留在热火、奥登的状态等话题,以下为采访编译:

问:我猜,你们对自己找回高压防守充满自信,你对自己恢复昔日身手也信心十足吧?

韦德:开启本赛季之旅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你必须得找回你的状态,前一年那种最佳状态。没有什么是能保证的,我们都明白,我们知道,进入本赛季后,我们需要时间才能得到我们想要的,我们有自己的期待,我们试着不让外界的期望值影响自己,我们知道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问:但是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当你们输掉4-5场比赛,被步行者甩开5-6个胜场时,从整体而言,这有多艰难?

韦德:我觉得对于这支球队而言,有点不同了,我们是一支了解自己实力的球队,我们知道,首先你得是一支健康的球队。我们知道,当我们表现出色时,在任何地方我们都能赢球,我们有这份自信,所以我们不担心。步行者开局火爆,我们知道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过去三年在季后赛我们跟他们交过手,他们开局火爆我一点不惊讶。但对于我们而言,我们就是得打好自己的比赛。现在我们的表现很好,但我们还想达到另一个层次,季后赛我们会提升到另一个层次。

问:随着出场时间、责任提升,奥登表现如何?

韦德:我觉得奥登在保持耐心方面做得很棒,我们的训练师在帮助他、支持他方面做得很好,这些天他的贡献比之前多了。他上场为我们提供的贡献非常重要,他能回归篮球场我们都很开心。我们知道,他还没有恢复到他想要的状态,但他现在的进度已经远超外界预期,所以我们很开心拥有奥登。

问:你自己感觉如何?

韦德:我的感觉,你知道,有些时候我表现很好,有些时候则不佳,我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找回身体感觉,站上球场时竭尽全力打球。有些夜晚我的角色可能不同于其他时候,有些时候我的感觉可能更好,我就是竭尽全力站上球场做好自己的工作。

问:当你在最佳状态时,你能做什么?

韦德:当我感觉在最佳状态,我在场上可以随心所欲,我的长处一直是突破、终结进攻、吸引防守找到队友。当我在最佳状态,我会大量冲击油漆区,结合外线进攻。

问:我知道距离夏天休赛期还很远,但是赛季结束后,你们都有合同选项,你会做出怎样的决定?

韦德:我想留在这里,我一直这样说。然后,我想赢球,我不想重新开始,参与重建,我想赢球,我想在一支有机会赢球的球队,并且有我是这支球队重要组成部分的感觉,这就是我想要的。但是作为球员,拥有选项很好,因为你无法预知未来。现阶段,我们在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享受跟彼此一起打球,我们享受在这座城市打球、为这支球队效力,那是我们会继续做的。

夏天的事情现在也还没想太多,等到夏天到来,你会坐下来跟你信任的人聊聊,听听他们的建议,将一切摆在桌面上谈,你会看看那时候对于你自己而言最佳的选择是什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