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枪手输球开启3月魔鬼赛程 本月末再次告别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2日 16: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刚进入3月,阿森纳就遭重创,本月首战就不敌英超保级队斯托克城,距离榜首分差已达4分。未来三轮联赛枪手将连续遭遇三大强敌,如果状态依然像本场这样低迷而没有起色,本月结束后温格的球队就可能彻底告别联赛争冠这个话题。

  阿森纳的赛程编排实在让人看不懂,最近8轮联赛将连续出战所有三个争冠对手曼城切尔西和利物浦,以及热刺与埃弗顿、曼联这样任何时候都不好啃的骨头,难怪温格赛前表示:“3月的比赛太艰苦,强度非常大,根本没机会让助理球员休整,英超真是最艰苦的联赛。”

  2月中阿森纳先1-5输给利物浦,随后0-0战平曼联,导致被切尔西反超积分,欧冠0-2输给拜仁也接近被淘汰。3月赛程比起2月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下周周中是国家队比赛日,周末足总杯舟车劳顿的枪手们又将与埃弗顿争夺晋级资格,与斯旺西的联赛因此被推迟。

  随后3月12日阿森纳就要客场挑战拜仁,周末则是北伦敦德比出战热刺,5天后兵工厂又要去斯坦福桥挑战领头羊切尔西,再隔一周又是曼城上门挑战。光听着就恐怖的赛程,还可能再加一场,如果足总杯阿森纳无法主场淘汰埃弗顿,还可能在客战蓝军前后,再去古迪逊公园打场重赛。

  考虑到对手的级别,两轮魔鬼赛程中间穿插的两场对阵桑德兰和斯托克城的联赛,应该是阿森纳要咬牙拿下的,然而或许上周击败黑猫太轻松,本场枪手从始至终没找到比赛节奏,既是对对手的殊死抵抗缺乏心理准备,但更关键在于本队状态实在低迷不堪,Espn记者托尼-史密斯就说:“这场比赛对阿森纳简直是一场灾难”。或许2月连续出战利物浦(两场)拜仁和曼联,已经耗尽耗干了枪手。

  魔鬼赛程已经成了本赛季阿森纳固定栏目,算起来三月连续出战的多支强敌,已是枪手本赛季魔鬼赛程第4季。即便是阵容强大足以排出两套首发的曼城,也经不起近期连续恶战的消耗,更何况是人员并不充足、后防与锋线都缺乏可靠替补的阿森纳?

  阿森纳连年都在二三月开始各线崩盘,今年看起来这一规律也难免不会再度上演。前埃弗顿中场基尔巴尼就指出:“阿森纳面临着巨大考验,过去几年他们总是在这个阶段开始掉链子,本赛季他们打出了伟大的表现,但我不认为他们可以夺取冠军”。


  阿森纳3月魔鬼赛程

  3月8日  阿森纳 VS 埃弗顿   足总杯

  3月12日 拜仁慕尼黑 VS 阿森纳 欧冠

  3月17日 托特纳姆 VS 阿森纳  联赛

  3月22日 切尔西 VS 阿森纳    联赛

  3月30日 阿森纳 VS 曼城      联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