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联盟四大被高估后卫:金童欧文远非顶级控卫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1日 07: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如今这样一个控卫时代,联盟中有着各种风格的优秀指挥官。只不过,其中一些人是被媒体和球迷吹捧起的“天才”,而另一些人则由于性格或者所处球队的原因而被忽视。

最被高估NO.1 里基·卢比奥 

卢比奥的传球确实很赏心悦目,即便是当年巅峰时期的“白巧克力”,在用传球来取悦球迷的方面可能也不如西班牙人做的出色。但卢比奥的问题在于他除了传球之外几乎什么都不会。作为一名谋求顶薪的球员,卢比奥在比赛决胜时刻却往往得不到表现的机会,阿德尔曼教练更愿意让勒夫或者马丁来掌控球权,这已经说明了一切。卢比奥只能够在一支进攻型球队中生存,假如他的队友中有一个人同样不擅长投篮的话,他的弱点就会暴露无遗。 

最被高估NO.2 凯里·欧文 

拿到全明星MVP证明了欧文的个人能力,从个人攻击力角度而言,他配得上状元秀的身份,但困扰他的问题在于无法率领球队赢球。骑士本赛季原本指望能够杀入季后赛,但已经是三年级的欧文却无力做到这一点。要知道,当初勒布朗·詹姆斯在第二年就把骑士带进了东部八强,第四年都已经出现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欧文看起来很像当年的马布里,个人能力超群,却不能帮助队友们打出更好的表现。

 最被高估NO.3 德隆·威廉姆斯

德隆曾经是联盟最好的控卫,但最近两个赛季他已经无法再打出当年在爵士的水准了,甚至未来他也不可能重回巅峰了。伤病让他不再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超级控卫,但他还顶着超一流的光环和巨额薪水。篮网之所以本赛季如此狼狈,与德隆的能力下滑有很大关系,有些时候他组织进攻的效果甚至还不如替补利文斯顿。几年前德隆和保罗还是同一档次的球员,而如今再拿两人比较会让人笑掉大牙。 

最被高估NO.4 拉简·隆多

 虽然隆多曾是联盟助攻王,但他的缺点也很明显,不会投篮只不过是其中最无关紧要的一个。隆多对球权的霸占十分离谱,而且他很自私,只会在有可能形成助攻的时候才选择传球,这使得球队的进攻流转十分不顺畅。隆多也不喜欢赛前热身,工作态度令人怀疑。防守时,隆多太热衷于赌博式抢断,这会导致队友需要为他大量的补位。也许这是凯尔特人很难将他交易出去的原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