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许昕3-1逆转樊振东 紧随张继科之后直通东京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16: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4年中国男乒直通东京第二阶段选拔赛进入收官日,最后一场压轴大戏中,许昕和樊振东争夺冠军,结果经验丰富的许昕3-1(7-11、11-3、12-10、11-5)笑到最后,成为中国男乒中继张继科之后第二位夺得东京世乒赛参赛资格的运动员。

点击观看:2014世乒赛选拔赛 樊振东VS许昕

  比赛焦点:

  24岁的许昕最新世界排名第一,17岁的樊振东排在第四,两人在不久前的第一阶段选拔赛中战绩皆为8胜3负,由于许昕当时3-0战胜了樊振东,因此排在第三,樊振东第四。本次选拔赛八位选手进行单淘汰赛,樊振东先后战胜郝帅和马龙晋级决赛,许昕则连续以3-0击败程靖琪和王皓闯进决赛,樊振东与许昕的胜者将获得第二张直通东京入场券。

  比赛进程:

  第一局,樊振东先发制人,开局就发动攻势以3-0领先,许昕凭借发球抢攻和拉直线追回2分,不过此后他前三板失误较多,樊振东咄咄逼人连续强攻得手后程拉开至9-3,局末10-4获得局点,许昕连续挽救3个局点,樊振东稳住阵脚反拉斜线得手,以11-7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许昕手感回暖,在前三板上减少失误的同时也加强落点变化,开局打出5-0的优势,随后一次侧身反拉下网丢掉一分,但随后又连取4分扩大比分至9-1,樊振东尽管追回两分,但一次搓球出界,让许昕10-3获得局点,在远台反拉得手后,许昕11-3获胜,将大比分追至1-1。

  第三局,双方在首个发球轮都失手,战至2-2,此后比分交替至5平,许昕两次失误,樊振东7-5领先,许昕回敬3分反超,樊振东拉中路得分追至8平,许昕随后连得2分10-8获得局点,樊振东挽救两局点,10平,关键时刻许昕打得更果断12-10获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开局各得2分后,士气更胜的许昕正反手抢攻连取3分以5-2领先,樊振东场外指导吴敬平为弟子叫暂停,暂停效果并不佳,17岁小将仍失误频频,许昕抓住机会又打出一个5-0,以10-2获得赛点,无路可退的樊振东通过搏杀挽救3局点,许昕请求暂停,暂停后樊振东拉斜线下网,许昕11-5赢下这一局,从而3-1战胜樊振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