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直通赛马龙苦战负17岁超新星 许昕3-0胜王皓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7: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4年中国男乒直通东京第二阶段选拔赛继续进行,在结束的两场半决赛中,夺冠热门马龙2-3惜败给17岁新星樊振东,许昕在一场直板大战中3-0完胜王皓,就此樊振东和许昕将角逐第二张直通东京世乒赛的门票。

点击观看:直通2014世乒赛选拔赛 王皓VS许昕 马龙VS樊振东

  本次选拔赛,男队由第一阶段的2-9名直接进行单淘汰赛,参赛队员为马龙、许昕、樊振东、梁靖崑、闫安、郝帅、王皓和程靖琪,昨天四场1/4决赛中脱颖而出的是马龙、樊振东、王皓和许昕,今天半决赛马龙对阵樊振东,王皓遭遇许昕。

  马龙2-3樊振东

  马龙在第一阶段大循环中惜败张继科位居第二,新星樊振东第一阶段排在第四,两人在全运会决赛和第一阶段比赛交手都是马龙胜出。本次对垒,樊振东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7-2领先,马龙后程一度追至8-9,关键分上樊振东没有手软连得2分以11-8获胜。

  次局,双方开局从1平交替至4平,樊振东反手强攻将比分拉开至9-5,马龙连追3分,樊振东暂停,暂停后马龙又得2分以10-9反获局点,樊振东回敬2分以11-10领先,关键时刻马龙把握住战机,以13-11逆转获胜。第三局,马龙前三板变化取得5-1领先,樊振东追至5-7时,马龙叫暂停但却连丢3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9平,樊振东关键球打得更坚决以11-9获胜。

  第四局马龙再度取得5-1领先,这次他保持住优势以11-3拿下。决胜局,樊振东取得3-0的开局并以5-2领先交换场地,局末10-6获得赛点,马龙挽救了一个赛点,樊振东正手连续反拉得分,以11-7锁定胜局,就此3-2首次战胜马龙,晋级决赛。

  许昕3-0王皓

  许昕和王皓的对决也是一场新老直板选手的较量,首局许昕先发制人,通过抢攻开局3-1领先,但随后两次失误被王皓追平,许昕坚持主动上手再将比分拉开至7-4,局末10-5获得局点,王皓接发球失误,许昕11-5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从2平战至6平,许昕后程10-8获得局点,王皓连得3分以11-10反超,许昕没有放弃回敬一个3-0以13-11再下一城。

  第三局,王皓通过前三板抢攻取得4-2领先,然而好景不长,许昕通过变化拿到4分以6-4反超,此后王皓没有摆脱被动的局面,许昕一路领先以10-6获得赛点,在一次推挡下网浪费一个赛点后,许昕反拍拧拉直线得分,11-7,许昕3-0完胜王皓,挺进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下午将进行本次选拔赛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新星樊振东与许昕将争夺继张继科之后的第二个男乒直通东京入场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