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直通赛刘诗雯3-1击败木子 获东京世锦赛资格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15: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8日,2014年中国女乒直通东京第二阶段选拔赛进入收官日,最后一场女单冠军争夺战中,刘诗雯3-1(11-7、11-5、11-13、11-8)战胜木子登顶,她也成为中国女乒继李晓霞之后第二位获得东京世锦赛资格的选手。

点击观看:2014世乒赛选拔赛:木子VS刘诗雯

  比赛焦点:

  刘诗雯世界排名第一,木子世界排名第87,刘诗雯在第一阶段以9胜4负排在第四,木子同样9胜4负位居第五,当时两人直接对话时刘诗雯3-1战胜木子,本次比赛,分在两个不同小组的刘诗雯和木子均是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排在小组第一,半决赛,刘诗雯3-1力克丁宁,木子3-0横扫文佳。就此刘诗雯和木子会师决赛,冠军将获得东京世乒赛团体赛资格。

  比赛进程:

  比赛伊始,刘诗雯通过两个发球抢攻连得2分,木子随后回敬一个3-0反超,此后两人从3平战至5平,木子把握两个机会球连得2分以7-5反超,不过此后她接连出现失误,刘诗雯加强节奏变化,旋转加强,打出一波6-0得分波,以11-7逆转获胜,局分1-0领先。

  异地再战,刘诗雯反手两次失误0-2落后,不过她通过前三板严密控制和抢攻在1-3落后时,又打出7-0得分潮,取得8-3的领先优势,木子显得有些急躁,频频失误,刘诗雯抓住机会局末10-5获得赛点,木子反拍回球下网,刘诗雯11-5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木子。

  第三局,已经落后两局的木子背水一战,开局两个接发球得手以2-0领先,刘诗雯很快连得4分反超,木子请求暂停,暂停后两次反手相持得分追至4平,不过随后又送两次失误,刘诗雯很快9-6领先,木子追回2分,刘诗雯随即叫暂停,暂停后刘诗雯拉斜线出界,9平,此后两个各浪费两次局点,最终木子抓住战机以15-13艰难扳回一城,局分追至1-2。

  第四局开局各取3分,刘诗雯回了一个擦边球让比赛形势突变,中局拉开比分以8-4占先,顽强的木子连追3分,其中也幸运的出现一个擦边球,刘诗雯没受影响侧身拉斜线得手,局末10-8获得赛点,木子反拍弹击下网,刘诗雯以11-8锁定胜局,从而3-1战胜木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