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数据揭秘2月魔登打疯了 扣篮?火箭真不怕快船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今日火箭队将迎来背靠背第2场,麦克海尔的球队将做客斯台普斯中心挑战快船队。这是周四重头戏,最大的悬念是火箭队能延续2月至今的良好表现吗?数据显示自进入2014年2月以来,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各自打出了这一季的最佳表现。

  《火箭队官网》记者贾森-弗里德曼在推特上给出了这样1组数据--整个2月至今,哈登和霍华德联手在场上一共打了258分钟,这期间火箭队每100回合得到117.2分,净胜+13.9分。由此可见,魔登组合已产生了化学反应。与快船队比赛之前,2月火箭队打了9场球,战绩是8胜1负。

  2月霍华德场均有22.8分13.1篮板2.7盖帽2.0助攻入账,其中得分较之加盟火箭队首月(11月场均16.7分)多出6.1分。或许可以从罚球看出“魔兽”已完全融入火箭队,2月他的罚球命中率高达62.4%;而在今年1月,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不足5成,只有48.0%。

  与霍华德一样,哈登在进入2月后开启最强模式--这个月“大胡子”场均交出29.0分5.6助攻3.9篮板2.1抢断的数据。在此之前,哈登曾在去年12月场均拿下24.4分,但2月火箭队头牌真的挡不住,他有3场球砍下30+。

  火箭队的攻防效率值继续位列TOP10。数据显示,这一季火箭队每100回合得到108.1分,排在榜单第5位;快船队则是109.1分位列NO.2。而火箭队每100回合失分102.1分,排在榜单第9位;快船队近期防守效率有所下滑,以102.6分位列NO.12。火箭队有1项数据远高于快船队,那就是篮板百分比,火箭队该数字是52.1%,排在榜单第4位;快船队尽管拥有格里芬和小乔丹这样的内线悍将,但该数字仅为49.4%,位列NO.19。

  快船队素有“空接之城”的称号,他们是本赛季场均扣篮次数最多的球队。但事实上,说到扣篮,火箭队并不怕快船队。根据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提供的数据,截止目前,快船队的场均扣篮数是5.9次,位列联盟之首;而火箭队以5.7次排在第2位,两者之间的差距仅为0.2次。

  火箭队目前的战绩是39胜18负,领先快船队1个胜场;也就是说如果火箭队今日赢球的话,两队之间的差距将来到2个胜场;但如果火箭队输球的话,双方的战绩将持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魔登 扣篮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