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平3负彻底沦陷 俱乐部3月崩盘国家队6月旅游?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06: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英超联赛根本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顶多是最好的品牌而已。我们的球队落后于欧洲其他顶级球队,曼联尤其如此。”这是前曼联队长罗伊-基恩撂下的一句狠话,在切尔西1-1战平加拉塔萨雷后,这句话看起来一语中的,参加16强淘汰赛的四支英超豪门居然难求一胜,总体战绩是1平3负,进1球丢7球,次回合也只有切尔西的晋级希望大一些,其它三支球队都已经处在了被淘汰的边缘。

  本赛季英超共有四队征战欧冠小组赛,分别是曼城、曼联、切尔西、阿森纳,虽然BIG4实力超群,小组赛也都顺利出线,可是在淘汰赛上,四支球队的签运仅曼联说的过去,其它三支球队都遭遇劲敌,曼城和阿森纳更是倒霉的抽中了新老“宇宙队”,结果这两支球队都遭遇了0-2的失利,而签运不错的曼联也没有捍卫英超的脸面,客场0-2输球后,红魔晋级8强的概率已经低于50%。切尔西的对手虽然不是五大联赛球队,可是加拉塔萨雷绝非鱼腩,这支土超豪门云集了德罗巴、斯内德等大牌,更是由曼奇尼执教,实力不容小觑,结果在第一回合交锋中,切尔西就1-1战平对手,而对方全场占优,蓝军在下半场被动挨打,完全没有了英超领头羊的气势。

  曾几何时,英超球队在欧冠中独领风骚,全部闯入欧冠8强是家常便饭,在决赛会师也有先例,而利物浦、曼联和切尔西更是在10年间分别捧起了大耳朵杯。然而,2009-2010赛季以来,英超球队开始在欧战中没落,连续7年都有球队闯入半决赛的纪录戛然而止,上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8强球队在近17年来首度没有英超球队,而本赛季,这种可能性依然存在,晋级形势稍好的也只有切尔西。

  纵观英超四支豪强的表现,可谓惨不忍睹,在场面上,四队无一占优,全部狼狈的被摁着揍,在比分上,四队1平3负未尝胜绩,打进1球,却丢掉7球。很难想象这是曾统治欧冠的第一联赛交出的成绩单,英超的统治力已然下滑,这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更危言耸听一点,英超联赛早就已经不是欧冠的主宰力量,西甲和德甲球队的表现远胜英超。德甲联赛的拜仁和多特闯入8强在望,西甲的三支球队皇马、巴萨和马竞甚至有望会师8强,这种对比已经无需多言。

  近年来,很多专业人士呼吁英超设立冬歇期,卡佩罗在总结英格兰队世界杯之旅的教训时,也把英超没有冬歇期当成战绩不佳的理由:“我们队中许多球员都不在状态,因为激烈密集的联赛已使他们身体疲乏,不能恢复到巅峰。”如今,英超和欧战都激战正酣,可是在2月底,英超球队就出现了集体萎靡,那么到了世界杯时,三狮军团的国脚们的体能和竞技状况更加堪忧,英格兰队想要有所突破看起来就是痴人说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