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美媒:奥登应得更多机会 韦德膝伤或阻热火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2: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5日,ESPN的专栏作家迈克尔-华莱士对热火现状进行了分析,目前球队是以40胜1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二。华莱士主要是从以下五个方面剖析了这支卫冕冠军球队,其中就包括詹姆斯休战带来的影响,奥登应该有更多的出场机会以及韦德膝伤对球队的影响。文章编译如下:

  1、詹姆斯休战的影响

  如果杜兰特在一月份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向MVP的冲击,那詹姆斯在2月的出色发挥也表明二人的争夺还没有结束,只不过现在詹姆斯鼻梁骨受伤打乱了计划。在上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詹姆斯缺阵,但是热火还是轻松取胜,这似乎也应证了包括范甘迪兄弟俩在内的一些评论员的观点,即他们都认为即便是没有詹姆斯,热火依旧会拿到现在的这个排名。从表面上看,他们说的有些道理,但是詹姆斯的重要性是无法衡量的,现在的热火落后东部第一的步行者只有1.5个胜场,但是却领先排在第三的猛龙10个胜场。

  2、奥登应获得更多机会

  在上场与公牛的比赛中,奥登终于迎来了四年里第一次首发上场的机会。尽管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使用奥登时还是会很谨慎,但是联盟中的每支球队都明白,即便奥登上场时间有限,但是他所发挥的作用却不容小觑,因为奥登给热火带来了过去两年中他们所缺少的那一道屏障。而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波什,在回归到大前锋位置上后波什的表现更加出色。因此,是时候给奥登更多上场机会了。

  3、詹姆斯是走是留

  最近一段时间,威少的复出,科林斯重返NBA占据了各大媒体的版面,但事实上,关于詹姆斯去留的问题,媒体已经讨论了一个赛季。此前詹姆斯曾经表示,赛季结束后不可能跳出合同离开热火,毕竟在这里詹姆斯获得了总冠军。不过再一次做决定,詹姆斯应该会考虑更多篮球之外的东西,今夏热火想留下勒布朗,恐怕需要更为强大的阵容。

  4、别在质疑斯帅

  斯帅刚刚成为史上取得300胜第六快的教练,不过即便是过去三年三进季后赛,两夺总冠军,外界对于他的质疑声音还是不断,斯帅也从未获得过最佳教练的荣誉。在三巨头聚首迈阿密之后,斯波尔斯特拉根据热火的阵容特点设计了针对性的战术,也正是在这套阵容中,韦德更加高效,波什更加全能,因此斯波尔斯特拉理应获得更多人的认可。

  5、韦德膝伤成热火X因素

  全明星赛前,韦德经常休战,打乱球队正常轮换的同时,热火的战绩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热火先后拿下了雷霆和公牛,两场比赛韦德分别贡献了24分10助攻和23分10篮板的数据,而这也是韦德本赛季第一次连续贡献两双。全明星周末结束后,韦德场均可以拿下20分6.6个篮板8次助攻的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54.3%。如果韦德能延续这样的状态,对热火冲击三连冠肯定大有裨益,但韦德膝伤会不会复发,仍然是热火本赛季最大的X因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