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索契表情之“羡慕”:金牌“砸中”李坚柔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5: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历时17天的索契冬奥缓缓落下帷幕,运动员们开始互相告别,冰迷们有些意犹未尽,媒体们逐个撤离……,索契这座城市貌似又恢复了原样。然而,冬奥会的足迹,已为索契打上了精彩的烙印,记录了每个人的欢笑与泪水,见证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也留下了种种让人难以忘怀的表情。体娱小编就陪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这17天的索契表情,重温冬奥经典!

表情:羡慕

李坚柔夺冠

李坚柔夺冠

 如果要评冬奥最幸运奖,大家一定会直指李坚柔,同时还会流露出一脸羡慕却又有点酸酸的表情。凭什么“天上掉馅饼,砸中李坚柔”!这块馅饼就是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决赛中,其他三个选手相撞连续摔倒,李坚柔神奇的一个人滑完全程,轻松为中国摘得首金。在这个过程中,观众笑岔了气、李琰教练喜极而泣、对手懊恼无奈、李坚柔淡定从容、有些人则羡慕嫉妒恨……。

“我只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结局”这是周星驰电影《大话西游》里的一句经典台词。用这句台词来形容北京时间2月13日晚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再合适不过了。 李坚柔的夺冠过程堪比一部神剧本。

其他队员摔倒瞬间

其他队员摔倒瞬间

由于中国队夺冠热门范可新、刘秋宏先后在半决赛意外折戟,作为王濛替补的李坚柔孤军进入决赛。短道速滑500米追求的是冲刺跟爆发力,因为在短短的几十秒中就会决出胜负。李坚柔的起跑阶段并不好,落在了第四名。这个开头也许并未出乎太多人的意料,毕竟李坚柔进入决赛就已不易。然而接下来的剧情发展恐怕连詹姆斯·卡梅隆也想象不出来。大家滑出一圈多后,排在第三位的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为了抢道带倒了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和韩国选手朴胜义。李坚柔由于落在最后并未受影响,她灵巧地躲过摔倒的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幸运地拿到了这枚金牌。同时也实现了中国队该项目冬奥会“四连冠”的壮举。

只有李坚柔一人未摔倒

只有李坚柔一人未摔倒

李坚柔夺冠之后,各种羡慕嫉妒恨就来了,甚至有人在网上编段子:“天上是有馅饼的”、“欲速则不达”、“‘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根本就是扯淡”等等,极度渲染了这种羡慕嫉妒恨的表情。但小编想说的是,如果没有相当的基本功力,李坚柔不可能从世界“死亡之组”中杀出重围。如果在半决赛中心态不稳,惊慌失措,她也不可能挺进决赛。看似超级幸运的李坚柔实则做了一件最不平凡的事情,那就是耐心的做着各种准备,静心等待机会来临,而她也确实等到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索契表情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