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索契表情之“尴尬”:“四环一花”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0: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历时17天的索契冬奥缓缓落下帷幕,运动员们开始互相告别,冰迷们有些意犹未尽,媒体们逐个撤离……,索契这座城市貌似又恢复了原样。然而,冬奥会的足迹,已为索契打上了精彩的烙印,记录了每个人的欢笑与泪水,见证了奥林匹克精神的伟大,也留下了种种让人难以忘怀的表情。体娱小编就陪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这17天的索契表情,重温冬奥经典!
     表情:尴尬

开幕式上一环未开

开幕式上一环未开


     索契冬奥会的开幕式之后,各大媒体在盛赞其华丽精彩的同时,将更多的报道焦点放在了那朵未展开的五环身上。因为,在灯光变幻的过程中,有一片“雪花”并没有按计划变成一个环,最终导致五环标志变成了“四环加一片雪花”。原本完美的开幕式,由于这么一点点BUG,让俄罗斯人充满了尴尬。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总制片人康斯坦丁·恩斯特表示,奥运五环标志的失误并不影响开幕式其余部分的完美展示,他希望大家不要对此有过多的纠结。事实虽然如此,但比起美轮美奂的表演来说,“四环一花”貌似更能引起人们的兴趣。“真不白等啊,第一次能看到奥运有四环。想起了岳云鹏的《五环之歌》:啊,四环,它比五环少一环。”“真没想到像俄罗斯这样的大国也会在冬奥会上公然迫害处女座。”“奥迪!说!你给了多少钱。”这件乌龙事件,立马激起了网友们的兴奋点,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吐槽声一片。

热卖的“四环一花”商品

热卖的“四环一花”商品


      但是俄罗斯人怎么也想不到,“四环一花”却在各种调侃声中成为一个独特商机。这个造型逐渐出现在了T恤上、手机壳上、卫衣上、U盘上、日历上、马克杯上、鞋子上,并引起大家的疯狂抢购。另外,此次五环变四环的“乌龙事件”除了被各路商家盯上之外,微博上的公司账号可也没有放过这个“天赐良机”,纷纷借机营销。甚至有不少网络卖家试图以“冬奥会”、“故障”、“五环”、“索契”等关键词作为突破口,以吸引眼球,增加店铺流量。

闭幕式上幽默纠错

闭幕式上幽默纠错


      另外,在闭幕式上,由众多小朋友排列组成的“奥运五环”重演了开幕式上的“五环变四环”的喜剧性一幕,像是在自嘲开幕式上的失误。随后,右上角未打开的一环缓缓绽放,形成耀眼的完整五环。开幕式的遗憾终于弥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BUG是可以逆转的,尴尬是可以化解的,遗憾是可以弥补的。这届冬奥会开幕式,正是由于“四环一花”的存在而变得尤其完美、更加精彩、无与伦比,让人永生难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索契表情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