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斯塔诺接国足帅位疑似炒作 选帅竟非足协首要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了解,为国足选帅并不是足协过去一年的首要工作。反正国足选帅这个题目没有正确答案,他们其实也并不急着要答案。

  各大门户一条关于斯塔诺逼近国足帅位的消息刷爆了眼球,一位接连在大连阿尔滨和北京国安下课的主帅能够执掌国足?尽管斯塔诺的能力没有人怀疑过,但这个消息还是一反中国足球常态。

  24日记者向中国足协内部人士求证,该人士表示:“足协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事,我感觉这个消息不靠谱。很可能还没定,3月5日之前绝不可能会有官方宣布。”一位外籍经纪人则向记者透露:“斯塔诺是很有可能当国家队教练,只是还没确定。”

  看上去,斯塔诺可能只是这道填空题的其中一个答案。反正这个题目没有正确答案,而且中国足协也不那么急需答案。

  斯塔诺蹦出来,也是各方利益在争斗

  一位在北京曾跟斯塔诺走得比较近的知情人士向记者分析说:“这个消息有点莫名其妙,听听就算了。斯塔诺如果真的已经基本确定成为国足主帅,那他没有必要主动对外说。而且这次国足选帅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外界提前知道的可能性不高。有一种可能,是经纪人的炒作,或者是为了给足协施压。”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国足主帅人选没有最终敲定,足协还在做最后的筛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籍经纪人说:“正常情况下,斯塔诺作为应聘者,不会希望在事情没敲定前就有这样的新闻,而足协就更不希望,这让他们被动。有一种可能,斯塔诺谈判的对象不止一家,这种消息会让另外的谈判对象有紧迫感。还有一种可能,是 斯塔诺的竞争者一方故意放出消息,希望制造舆论反馈,给足协施压。事情提前曝光,可能会降低最终的成功率。”

  伴随斯塔诺入主国足的消息,还有李明担任国家队领队。这个消息更莫名其妙,像是为了搅浑水,很快被李明自己辟谣了。

  不管怎样,斯塔诺的事情不是无中生有,他确实是足协正在考虑的对象。一位足协人士告诉记者:“按照上面(总局)的意思,现在选帅的原则已经不是名帅了,实用比较重要。”

  足协在干什么?

  自去年宣布卡马乔下课以来,长达8个月的时间,中国足协把两级国家队交给傅博一个人,而背后的选帅工作却毫无进展,效率之低已经找不到词可以形容。据记者了 解,张剑掌管足协以来,足协主要精力放在内部行政体系改革上,为国足选帅不是他们过去一年来的首要工作,尤其当傅博带队基本确定亚洲杯决赛圈资格后,选帅进程就更缓慢了。

  今年1月初,中国足协曾派出一个由足协中层干部组成的选帅组赴德国跟应聘人士面谈,根据记者目前掌握的情况,这次西行无功而返。

  从头到尾恒大主帅里皮一直是呼声最高的人选。有一种猜测,足协一直没定主帅,是想等里皮把本赛季跟恒大的合同履行完。亚洲杯决赛圈是在2015年1月份开打,而中超和亚冠赛季11月份就结束,里皮还有2个月的时间操练以恒大为班底的国足,实现时间上的无缝嫁接。不过现在看来这种可能性已经极低了。

  对中国足协来说,他们难以支付里皮的薪水,而里皮本人没有强烈的意愿接手国足。恒大帮助足协支付里皮薪水已绝无可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国男足 斯塔诺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