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火箭今夏有望签希腊妖锋 曾荣膺欧冠最佳新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07: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3日,据选秀网站《Draftexpress》专家乔纳森-吉沃尼透露,火箭今夏很可能与希腊小前锋科斯塔斯-帕帕尼古拉乌签约,从而增加侧翼深度,值得一提的是,帕帕尼古拉乌曾在2012-13赛季荣膺欧冠最佳新人奖。

帕帕尼古拉乌现年23岁,身高2米03,司职小前锋,他的特点是拥有一手不错的远投功夫,防守凶悍,能够利用臂展优势进行盖帽,此外,作为年轻球员,帕帕尼古拉乌的稳定性已经得到了认可,对于比赛,他也有着很好的阅读能力。

在2012年的选秀大会上,帕帕尼古拉乌在第48顺位被尼克斯选中,随后在一桩涉及费尔顿的交易中,他的签约权被交易到了开拓者。而在去年夏天,纽约方面似乎又有反悔的迹象,他们一度希望重新签回这位希腊前锋,但由于筹码不具备太多诱惑力,最终被开拓者拒绝。去年7月,火箭为了清理薪资空间,送走了托马斯-罗宾逊,从开拓者换来了帕帕尼古拉乌的签约权。

尽管对于外界而言,帕帕尼古拉乌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他已经在欧洲赛场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在2012-13赛季,帕帕尼古拉乌在欧冠联赛打了31场比赛,场均登场23分钟拿到8.7分4.4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2%,帮助奥林匹亚科斯队获得欧冠冠军,凭借着上佳的表现,他也就此获得欧冠最佳新人奖。

鉴于帕帕尼古拉乌的优异表现,他也就此成为了各大豪门争夺的对象,在去年夏天,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便与其达成了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550万欧元的合同,成功挖人。

虽然在欧洲赛场打得风生水起,但帕帕尼古拉乌还是希望能够前往NBA试试水,在当年接受采访时,他便曾表示,自己未来的终极目标还是希望进入NBA打球:“谁不是梦想着去NBA打球?这也是我的目标,但现在不能太着急,我还还需要一些锻炼,但未来肯定会进的。”,而如今,他的美梦也有望成真。

在去年的欧锦赛上,火箭方面便对帕帕尼古拉乌进行了重点观察,他们也有望在今夏将其补充到阵容中,从而增强侧翼的实力,据有消息透露,目前巴塞罗那也开始为希腊前锋的走人做提前准备,而帕帕尼古拉乌今夏的买断费可能会达到110万欧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