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内马尔梦游90分钟 配梅西?1人被批弱智也比他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07: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梅西和内马尔终于联袂”,《每日体育报》赛前以此作为头版头条的报道标题。地球人都知道,巴萨客场对阵皇家社会这场比赛有多么重要。在伤愈复出踢了两场替补之后,内马尔终于要重返首发阵容了。但在阿诺埃塔球场,内马尔却整整梦游了90分钟。如果再给马尔蒂诺一次机会的话,也许他就不会再给内马尔机会了。

  皇家社会球风向来彪悍,哈维的缺席使得巴萨无法掌控中场,比赛在快节奏高对抗的情况下进行。对于这种比赛节奏,刚刚伤愈复出一周的内马尔仍然不适应。第10分钟时,内马尔在禁区前拿球时,被两名防守球员前后夹击,他受过伤的右脚踝又被狠踢了一次。内马尔倒地不起了很长时间,之后他也一度一瘸一拐走得相当痛苦。

  也许是被皇家社会踢怕了,内马尔此后就几乎没有出现在转播镜头内。内马尔全场仅有两次射门,而且这两次射门都发生在终场前,其中只有一次禁区弧顶的远射稍具威胁。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内马尔全场只有1次被侵犯。换句话说,内马尔既没能直接攻击皇家社会球门,也没能用标志性的个人突破为巴萨制造定位球机会。在阿诺埃塔球场,内马尔踢出了加盟巴萨以来的最差表现。

  赛前备受期待的“梅内组合”,在比赛中却完全没有任何默契可言。梅西和内马尔之间的联线,只有在第62分钟才勉强擦出了一点火花。当时梅西中路直传,内马尔左路斜插禁区。不过梅西的传球被防守球员碰到后变向,主队门将布拉沃提前出击轻松保住皮球。除了这次没能成功的连线之外,梅西和内马尔之间几乎没有任何互动。佩德罗最擅长跑空当,阿莱克西斯-桑切斯非常乐于在右翼反越位后为梅西做球,就连被批评为没球商的特略,甚至都能在梅西的助攻下上演帽子戏法。但现在,空有一身本领的内马尔,却没找到和梅西兼容的方式。

  梅内组合之间,的确需要更多的磨合时间。赛季初内马尔是替补,之后梅西肌肉重伤。梅西复出后不久内马尔又扭伤了右脚踝,两人合作的机会实在不多。迄今为止,梅西和内马尔只一起出场了851分钟而已。踢惯核心的内马尔,需要尽快学会在梅西身边该如何踢球。当小弟和当大佬,可绝对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踢法。

  问题在于,巴萨还能留给内马尔多长磨合时间呢?最为鸡肋的国王杯已经到了决赛阶段,欧冠中当然不可能拿来练兵,联赛中如今也场场都是生死战。因为转会风波而背负着巨大压力的内马尔,需要尽快在实战中和梅西擦出火花。否则的话,至少在本赛季内,内马尔的日子不会比佩德罗更好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