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商人求购罗马40%股份 欲投1.5亿建设新球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0: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罗马本赛季的成绩非常出色,目前在意甲积分榜上稳居第二位,获得下赛季欧冠参赛资格的希望非常大。而出色的表现也为罗马吸引到了更多投资人的关注,去年就曾有媒体报道,中国海航集团老总陈峰有意购买罗马俱乐部的部分股份,而本周此事有了新的进展。

    罗马俱乐部目前的股份有78%属于Neep公司,其余22%的股份则分散在众多小股东手中。而Neep公司的两大股东则分别是持股69%的美国人帕洛塔和持股31%的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此前海航一直在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谈收购罗马股份,双方已经达成了一致,海航将收购银行手中的罗马俱乐部股份。但意媒透露,这并不是海航的最终目标,陈峰接下来还将和帕洛塔谈判,并希望从帕洛塔手中也买下部分股份。

    据意大利最主要的财经媒体《ILSOLE24ORE》报道,海航希望能获得至少40%的股份,这样在罗马俱乐部内部才能拥有比较有份量的发言权。而陈峰之所以购买罗马俱乐部股份,原因并非他对足球感兴趣,而是希望能参与到罗马俱乐部的新球场建设项目之中,并且愿意为此拿出1亿至1.5亿欧元的资金。

    罗马主席帕洛塔早已宣布,他们将在2018年之前建成新球场,届时罗马将搬离目前使用的主场奥林匹克球场。目前新球场的选址工作已经结束,并且获得了罗马市政府的批准。而帕洛塔并非仅仅为俱乐部建设一座新球场,还将建设商场、影院、住宅等一批周边设施,有望从中获利,总投资大约为3亿欧元。意媒认为,陈峰正是看中了这个项目的未来收益,才决定收购部分罗马股份以参与其中。

    除了吸引到来自中国的投资人,罗马的美国老板帕洛塔也很重视开发美国市场。去年夏天罗马就曾应邀参加了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全明星赛,而今夏他们又获得了吉尼斯国际冠军杯的邀请。在本届吉尼斯国际冠军杯共有8支球队参赛,其中罗马和皇马、曼联、国米分在一组,而米兰、利物浦、曼城、奥林匹亚科斯分在另一组。本周四罗马俱乐部官网正式公布了今夏赴美国的行程安排,7月26日罗马将在丹佛迎战曼联,7月29日在达拉斯迎战皇马,8月2日在费城迎战国米,而比赛的决赛则是8月4日在迈阿密进行。

    罗马俱乐部CEO赞齐称,“我们非常高兴参加这项赛事,丹佛、达拉斯、费城的球场都很好,而且有着较强的足球氛围,我们对这些比赛都充满期待,同时也希望能继续在美国发展更多的罗马球迷。”罗马主帅加西亚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今夏重返美国,吉尼斯国际冠军杯是一场著名赛事,这让我们有机会和一些欧洲最出色的球队交锋,而且美国球迷们也非常热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