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涉嫌逃税910万遭起诉 主席暗示:对手迫害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去年,梅西逃税案曾一度备受关注。一个月前,罗塞尔因为内马尔转会费不透明而被迫辞职。现在,逃税和内马尔这两个关键词,又成了西班牙高等法院调查巴萨的起因。西班牙检察院起诉巴萨涉嫌在内马尔转会运作时逃税910万欧元,高等法院法官帕布罗-鲁斯确认已经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

  内马尔的转会费,如今成了一笔糊涂账。尽管巴萨宣称只为内马尔支付了5710万欧元,但拿到4000万欧元的N&N公司到底属于谁还是个问号。巴萨起初宣称这个公司是内马尔及其父亲的,但后来宣称这个公司属于内马尔父母。现在,巴萨又因内马尔转会而卷入了逃税争议中。检察院认为有证据证明巴萨的确逃税,法院也因此接受了诉状。

  在2011年,巴萨就向内马尔父亲支付了1000万欧元定金。这笔钱属于幕后操作,自然无人为此而缴税。2013年6月3日,巴萨与内马尔父子签署了协议。7月29日,巴萨正式与内马尔签约了五年。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内马尔的工作国家定位比较模糊,他既没有在巴西缴税,也没有在西班牙缴税。考虑到期间N&N公司从巴萨那里得到了4000万欧元,这笔钱也没有被及时缴税。检察院认为,巴萨在内马尔转会问题上涉嫌偷税漏税910万欧元。如果被判定有罪的话,巴萨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不过《马卡报》指出,巴萨是个会员制俱乐部,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法人代表,这意味着巴萨只会受到罚款,而且罚款数额并不会非常大。

  为了彻底查清楚内马尔转会前前后后的各种细节,西班牙高等法院已经要求税务部门提供2011、2012和2013年巴萨缴税详细纪录,同时也要求内马尔父亲把N&N公司和巴萨做生意的合同公开。帕布罗-鲁斯此前曾要求国际足联公布内马尔转会官方文件,但被FIFA拒绝。如今帕布罗-鲁斯通过瑞士政府施压国际足联,FIFA虽然是管理国际足球事宜的最高权力机构,但毕竟大本营驻扎在瑞士。

  巴萨又惹事了?主席巴托梅乌迅速作出官方表态:“我们将会捍卫自己,我们清楚一切协议都是在法律范围内达成的,我们在任何地方都能说清楚这一点。我们很平静,我们是少数老老实实缴税的球队之一,我想在这方面巴萨是个值得学习的榜样。我们和内马尔、桑托斯缔结的合同完全是合法的,无论是与俱乐部的谈判还是与球员的接触,一切都是在法律范围内进行的,我们将会继续这样做。逃税?最终这只会变成一段故事,我希望很快就能捍卫自我,并且证明一切都是完全合法的,没有任何幕后操作。在体育层面上,巴萨正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时刻,也许某些对手因此而感到不高兴。”

  向来以笑脸示人的内马尔,昨天罕见的在社交网络上发了火,他指责老东家桑托斯对其父亲的指责都是胡编乱造。见惯大场面的哈维,今天给内马尔提出了建议:“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因为这些而影响到职业表现,内马尔现在很开心,他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我认为这些事情不会影响到他,几天前他刚复出时就打进了一个世界波。”

  桑托斯批评老内马尔在2011年就背着他们和巴萨签约,以便得到更多的钱。对于桑托斯俱乐部的指责,内马尔父亲也发表了公开信:“他们对我的做法很缺德,他们和我儿子把合同签到了2014年,那时候他22岁。我能做什么?我必须提前做好准备,我必须为这一刻到来之前进行谈判。他们想要我怎么做?让我冒一切风险,只等着2014年的到来?人们都在说三道四,但他们不知道真正发生了什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