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孙梦维:赞成国安引进曼萨诺 他比两前任更胜一筹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5: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果按拼音书写曼萨诺,你会发现他的拼音简写是MSN,而就当MSN在1999年推出Messenger的时候,也正是曼萨诺在西甲执教的第一个赛季,而如今MSN的邮箱功能已逝,而曼萨诺却来到的中国。这只是一个很有巧合意味的插科打诨,只为了证明曼萨诺来到北京国安也是一种巧合,因为之前不知道有多少世界名帅排在他前面,而最终国安队却选择了曼萨诺。

  我想说一些我知道的,而我不知道的不一定没有发生。首先在斯塔诺下课前后媒体同行欢呼雀跃的第一位“绯闻先生”是海因克斯,也就是拜仁三冠王的主帅。这个消息的第一来源据说是俱乐部,但是为了弄清真伪,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致电了体坛周报驻德国记者张力老师,得到的结果是:从拜仁俱乐部官方得到的消息是,海因克斯先生从来没有和北京国安队接触过。于是第一个大牌错过了。之后就是接踵而至的阿拉贡内斯,希丁克,卡佩罗,反正能想到大牌一下子都被搬出来了,而据我所知这些人应该也没有实质接触过国安。而在这之中有个未经本人证实的消息是确实与卡洛斯,西多夫接触过。但是与此同时,一个可靠的网友告知我,北京国安队正在接触里昂三连冠时的主教练保罗.勒冈,他本人时任阿曼国家队的主教练。显然又是无疾而终。最后,就是你们看到的曼萨诺,其实还有一个二选一的另一选项舒斯特尔。而后者的心思显然已经不在足球了。

  好了,曼萨诺,来了!

  我个人对于北京国安引进曼萨诺是持赞成观点的。原因在于,从水平能力到知名度,曼萨诺绝对比他的两个前任帕切科和斯塔诺更胜一筹。连续执教西甲15年的曼萨诺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欧洲二流,但这只是个名号。还要看看执教的履历和经验。看过此人执教经历的人不难发现,他在接手排名相对靠后的球队时,往往可以展现出“救火队员”的超常实力!这一点很像德甲的马加特,而在执教马德里竞技和塞维利亚等上游球队时,往往显得后劲不足,不过西甲的确存在一个客观的现实就是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的超强实力。此外,他个人的执教风格偏于稳重,这可能是和他心理学的学士经历有关,这一点有别于其他西班牙激情教练的执教风格,更有悖于北京国安队的张扬和激情的性格。但是就目前看来,中超联赛的整体实力和层次还不足以让老帅的执教风格影响他的执教,毕竟与见惯西甲大场面相比,目前的中超和亚冠对于曼萨诺本人还不足考验心脏。

  对引进曼萨诺持赞成观点的依据还有一个,就是北京国安在这几年的教练更迭中还算是沿袭注重技术风格的教练引进理念。可能很多人开始担心,他会不会像卡马乔执教国家队一样的水土不服?我曾经在去年的年中,在武汉采访过山东鲁能的功勋教练图拔科维奇先生,颇受启发。他认为,对于相对落后的中国足球来说,选择目前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的西班牙足球教练本身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的。但是问题在于,同一国家的教练也分不同多种的技术流派,并非所有的西班牙教练都讲求类似西班牙国家队一样的地面渗透打法,他认为卡马乔显然不是这种类型,从而导致他没有在中国取得成功。而如今至少从过往的一些比赛来看,曼萨诺先生的执教理念应该还算符合北京国安所追求的战术打法。

  最后我想说说我个人的期待,本人并不期望曼萨诺可以在成绩上对于北京国安队有所提升,尤其是亚冠。我个人更希望看到第一次聘请五大联赛教头的北京国安队队员可以感受真正高水平的思维模式,训练模式,战术理念和职业素养。这些似乎有些抽象,那就举个例子,世俱杯上当恒大遇到拜仁,输掉的就是在场上的控球节奏和速率。而这些都是靠平时训练的积累而成的。

  总之,祝曼萨诺先生好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孙梦维 国安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