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约赛纳达尔遇考验仍完胜 携费雷尔晋级次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0: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1,454,36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里约公开赛继续首轮的较量。世界第一纳达尔小遇考验,但还是顺利过关,以6-3/7-5战胜同胞特拉弗尔。2号种子费雷尔也得以晋级,6-2/6-3轻取法国人查迪。

纳达尔因胃部病毒感染退出了上周布宜诺斯艾利斯站的比赛。本战他的对手特拉弗尔世界排名不过第84位。两人曾经有过两次交锋,均是在红土赛场上,纳达尔获得全胜,仅让对手拿到7局。

本场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世界第一进入状态较慢,首局就让对手拿到破发点,不过他还是有惊无险保发。特拉弗尔开局表现更为主动,love保发。2-2平后,纳达尔开始发力,先是直落四分保住第5局,紧接着在对手的发球局首次逼出破发机会,并且兑现。顺利保发后,头号种子已经取得5-2的优势。尽管特拉弗尔顶住压力,拿下必保的一局,可纳达尔在发球胜盘局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把握住第二个盘点,6-3先拔头筹。

纳达尔在次盘依旧慢热,首个发球局失守,让对手获得2-0的领先。不过世界第一毕竟实力更胜一筹,他在第3局化解局点,连续得分,完成回破,很快追成2-2平。此后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均表现稳定,战成4-4平。第9局,纳达尔持续向对手施压,先后逼出3个破发点,但都没能兑现。第11局,面对纳达尔的不依不饶,特拉弗尔没能顶住,头号种子实现关键破发,6-5,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纳达尔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机会,7-5赢得胜利。他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另一名同胞蒙塔内斯,后者6-1/7-6(4)淘汰荷兰人哈塞。

在其他比赛中,上周刚刚赢得克罗拉杯的费雷尔延续好状态,6-2/6-3完胜查迪;3号种子弗格尼尼7-6(5)/0-6/6-1力克贝达内;4号种子罗布雷多7-6(5)/6-3力克布斯塔;5号种子阿尔玛格罗和6号种子格拉诺勒斯均首战出局,前者6-2/3-6/0-6遭多尔戈波洛夫逆转,后者6-2/3-6/5-7不敌索萨;7号种子摩纳哥6-3/6-1轻取同胞泽巴洛斯;8号种子安杜亚尔6-4/6-3胜雷斯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里约赛 纳达尔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