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赛资格赛丁俊晖5-0进正赛 希金斯携艾伦晋级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1: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2014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在英国格洛斯特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随着丁俊晖轰4杆50+以5-0横扫泰国球员塔纳瓦特,共有6位中国职业选手实现了本土之行。当天,希金斯完成1杆破百及4杆60+,5-2淘汰澳洲选手卡拉布雷斯,携手马克-艾伦及吉米-怀特闯入正赛。

  中国公开赛是本赛季的第11站大型排名赛,首次采用了全部打一轮资格赛的赛制,获胜的64人入围正赛,正赛定于3月31日至4月6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丁俊晖和傅家俊领衔14人打造的中国军团冲击本土之战。前两个比赛日,傅家俊、肖国栋和田鹏飞等5人率先拿到了正赛门票,梁文博等8人被淘汰。

  本赛季已收获四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于最后一个比赛日登场,其对手是泰国的塔纳瓦特。本场比赛丁俊晖延续了良好的势头,一上来就送出单杆92分,给对手一个下马威。第二局塔纳瓦特在进攻和防守方面均出现失误,丁俊晖轰单杆85分清台113-12再下一城,比分变为2-0。

  之后塔纳瓦特状态不见好转,丁俊晖继续积极进攻,在第三局打单杆61分扩大战果。第四局,塔纳瓦特顽强周旋,比赛一时变得颇为胶着。尽管如此,塔纳瓦特依然没能改变被动局面,本局丁俊晖以76-41拿下,总比分4-0拿到赛点。战至第五局,比赛已没有任何悬念,该局塔纳瓦特仅拿到7分,丁俊晖两次出手,最终打出一杆59锁定胜局,总比分5-0横扫挺进正赛。这样资格赛全部结束后,中国职业军团一共有6人实现了本土之行。

  当天,希金斯打得风生水起,与澳大利亚球手卡拉布雷斯联手奉献了一场对攻大战。首局卡拉布雷斯打单杆74分先声夺人,之后希金斯回敬单杆67分和74分,2-1反超。而第四局,卡拉布雷斯当仁不让以单杆83分将总比分追为2-2平。

  中场休息后比赛完全进入希金斯时间,巫师劈头盖脸连续送出单杆134分,74分和66分,这三局他让对手一共仅得8分。最终希金斯以5-2大比分获胜,拿到了北京之行的门票。

  此外,马克-艾伦和传奇老将吉米-怀特均完成1杆破百,5-2携手闯入正赛,倒在其杆下的分别是卡希尔和乔-斯维尔。前世界冠军多特连打5杆60+,5-0横扫阿历克斯-戴维斯。另外一位前世界冠军艾伯顿则5-4险胜帕特里克,值得一提的是,磨王曾先后在2009年和2012年的中国公开赛两次封王。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