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恩:德甲应改革"50+1" 巨额投资有利于联赛提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22: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自从退役后,前拜仁队长卡恩便抛弃了当年在球场上的疯狂,成为了一名儒雅专家。自从2008年开始,卡恩便成为了德国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员,他的解说也深得观众的欣赏,敢说话的性格也成为节目的一大亮点。2011年,卡恩还成立了自己的市场调查公司,成为了老板。现在卡恩已经获得了硕士学位,并且为德国著名媒体《图片报》撰写专栏,影响力巨大。近日卡恩谈到了德甲的“50+1政策”,卡恩认为德甲应该开放投资,吸引更多的资金。

  以下为专栏全文:

  德甲联赛正处于关键拐点

  亲爱的球迷们,本周中我们将迎来一场精彩的欧冠较量,阿森纳主场迎战拜仁。是的,这样的英德对话总是能够制造不少的话题,尤其是谁的联赛才是更出色的联赛的话题。在我的调查中显示,绝大部分的德国球迷都认为,德甲联赛比英超更为出色。

  必须承认,英超联赛在吸金能力上要比德甲联赛强的太多。每个赛季,英超俱乐部在国际市场上的收入,几乎是德国球队在国际市场上收入的7倍那么多。正因为这强大的吸金能力,英超联赛可以吸引到全世界最优秀的顶级球员,而且可以签订可怕的大合同。与此同时,德甲联赛中却没有太多的球队具备这个实力,只有拜仁和多特蒙德这样的强队才能做到这样,只有他们可以吸引顶级球员。

  最近,安联集团给拜仁投入了1.1亿欧元的资金。现在,拜仁不仅仅是现在欧洲竞技最出色的球队,也是欧洲经济实力最强的俱乐部了。对于德甲其他球队来说,如果他们不尽快做出一些改变的话,那么拜仁和德甲联赛球队的差距将会越来越大。

  拜仁的成功告诉我们一点,那就是德甲联赛的“50+1政策”并不是一个障碍。就像现在的柏林赫塔一样,他们也引进了美国的投资集团,在未来数年的时间内,俱乐部将会得到至少6000万欧元的资金。事实上,德甲联赛还是很受投资人欢迎的。而且我觉得,大部分人说阿拉伯酋长的金元足球会毁灭德国足球的文化传统,这样的观点也不太正确。

  现在,许多人都要求废除“50+1政策”,因为这样会对德甲联赛未来的发展有利。如果开放投资的话,我相信在未来数年的时间内会有无数的资金涌入德甲联赛,涌入德国足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