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詹姆斯屡出狂言缘于两点 杜兰特崛起威胁他地位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詹姆斯口出狂言因阿杜?

  “我不想卷入(谁是联盟第1球星)的争论,这毫无意义。我踏上球场后就想赢球,就想成为最佳。我不在乎人们如何评判我和杜兰特谁强谁弱。从他进入联盟的第1天起,只要他需要帮助,我都愿意伸出双手,我乐意去指导他。”詹姆斯说。

  时间回溯到2012年6月,当年的总决赛开打之前。面对记者不怀好意的提问,勒布朗无比淡定,他用一种老大哥的姿态和口吻点评着自己与杜兰特的关系。事实上,当时他们俩的私交非常好。

  一年之前,他们所在的球队先后被小牛淘汰,詹姆斯和杜兰特在随后的休赛季发愤图强,两人在小城阿克伦整日泡在一起,疯狂训练,形影不离,连游泳都泡在一起,关系比亲兄弟还要亲。

  明白了这一点,你就不难理解詹姆斯文章开头为何会如此淡然的看待他和杜兰特的竞争关系。还需要指出的是,彼时詹姆斯面临着生涯第3次冲击总冠军,前两次均铩羽而归,这使得他并没有足够的底气去喊出“我是天下第一”的口号。

  时过境迁

  1年零8个月后,面对相同的问题,詹姆斯的回答与2012年大相径庭。有记者问他,杜兰特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感受到冲冠的压力?“等我退役后。”勒布朗一脸的严肃,毫不犹豫的回答说,“等我退役后。你知道的,目前人们议论的仍然是我,他们在讨论我是否能拿下生涯第3个总冠军。”

  很显然,詹姆斯的言外之意是,只要他还在这个联盟打球,那他就会是最大的焦点,也会比任何球员更有机会夺冠,杜兰特也不例外。

  这番言论一出,立刻在联盟掀起轩然大波。当记者把詹姆斯的话转述给杜兰特后,后者有些不悦的说道:“我怎能没听到这些话?网络上到处都在报道,不过都是他一个人在那说,我什么都没说。”

  更让人吃惊的还在后面

  有记者让詹姆斯列出他心目中有史以来最伟大的4名球员,勒布朗给出了答案:乔丹、约翰逊、伯德和“大O”罗伯特森。但詹姆斯随后又补了一句:“我认为我最终也会成为历史最佳的4名球员之一,我会成为NBA总统山的一员,有人会被我挤下去。是的,我没有理由不成为历史最佳。”

  举世哗然!加盟热火后一直低调的詹姆斯,为何会在这个时刻屡屡“口出狂言”?这让很多球迷百思不得其解。

  其实答案很简单——手握两个总冠军戒指的勒布朗,如今已有足够多的底气去直截了当的展现自己的自信,不用再像刚来热火时那样小心翼翼的面对媒体,将自己的雄心壮志隐藏在心底;更重要的是,杜兰特如今已威胁到了他的联盟地位,詹姆斯必须果断用言论来打击对手,以此来维护自己的权威。

  本赛季,杜兰特取得了全面的进步,曾连续12场比赛做到得分30+,场均可贡献31.5分7.8板5.5次助攻1.5次抢断,命中率为51%,其中得分、助攻、抢断和命中率均是生涯最高。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场均得分比联盟第2名多了足足4分!

  詹姆斯则一如既往的强悍,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为26.5分7板6.6次助攻1.5次抢断,投篮命中率57.1%——尽管命中率明显胜过阿杜,但后者的飞速进步还是让他抢走了詹皇的风头,成为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

  在NBA官方最新推出的MVP实力榜上,杜兰特的名字被排在了首位。诸如欧文、约什-史密斯等球员,在讨论MVP的话题时,也都把杜兰特放在了前面。毋庸置疑,这让勒布朗感受到了威胁,他意识到杜兰特如今已成为他真正的对手,而之前只不过是个擅长得分的小弟而已。

  所以,好胜心极强的詹姆斯拒绝隐忍,他将友情抛在了一边,对着记者的话筒提醒着杜兰特:我才是这个联盟的老大!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詹姆斯 狂言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