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名宿感慨2号位衰落 赞哈登是联盟唯一分卫球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8日,来自《露天看台》的消息,多位NBA业内人士就“2号位衰落”的话题发了各自看法。其中前NBA球星琼-巴里就认为,年轻的得分后卫中,很难有人再达到科比和乔丹的高度。同时他还指出,现今联盟中,真正称得上2号位球星的只有一位,他就是火箭的哈登。

  当被问到这个话题时,琼-巴里直截了当的说道,“当有一天,你掐指盘点联盟的2号位球星,却发现已经没有这样的人物了。”

  其实单从技术类型上来说,联盟还是不少正牌的得分后卫。比方说入选今年全明星阵容的科比、哈登、韦德、德罗赞和乔-约翰逊。但在这五人中,只有哈登的状态正巅峰,德罗赞的当选有些名不副实,而其他三位则处在了职业生涯的衰落期。“西部,只有哈登算的上二号位的球星,”巴里说道,“而在东部,却一人都没有了。”

  但时光退回到97-98赛季,那时候,NBA得分榜的前25名,有8位是得分后卫。但如今,却只有4人。97-98赛季,乔丹是联盟头号得分手,里奇蒙德第5,艾弗森第9,而这个赛季,排名最高的哈登也不过仅在并列第7位。97-98赛季,有8名2号位球员场均得分超过19.5分,本赛季却只有2人。

  在业内人士看来,分卫衰落的问题,主要是由两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联盟在2001年之后,取消了非法防守的规定。自此之后,得分后卫再也无法轻松的进行一对一单挑了。其次,现今篮球战术的变革,也是一大主因。

  “如今比赛大多数的战术就是挡拆和转换进攻,”雷霆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说道,“此类配合大多是在控卫和中锋之间完成的,这无形间缩减了分位出手的回合数,要知道2号位的家伙大多是靠单打得分。”

  “当然现在联盟中还是有很多得分后卫,他们是单挑高手,也能做无球的掩护。但问题是,为了让比赛更具观赏性,需要场上的五个人都要不断移动。这样才能造就更具激情,也更加不可预知的演出。”小牛主帅卡莱尔说道。

  但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还会有2号位的超级巨星诞生吗?下一个乔丹在哪?下一个科比在哪?还有雷-阿伦、卡特,未来还会有类似的球员出现吗?至少火箭总经理莫雷还颇为乐观,“一切都是周期性的。”

  然而当下,联盟中又有哪个年轻人能够及时顶上呢?史蒂芬森、克莱-汤普森、比尔还是奥拉迪波?“没有,”巴里悲观的说道,“当你谈到科比、乔丹、雷吉-米勒级别的球员,我没在当下的联盟中看到任何一位,我真的没发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名宿 感慨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