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卡塔尔赛哈勒普夺赛季首冠 海峡组合女双折桂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15: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WTA超五顶级巡回赛卡塔尔赛落下帷幕,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在女单决赛中用6-2,6-3的比分力压德国名将科贝尔,从而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第7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女双方面,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直落7局横扫3号种子佩谢奇/斯莱伯尼克,两人保持巡回赛决赛100%的胜率,斩获了本赛季首个双打冠军。

世界排名第10的哈勒普在女单决赛中轻取科贝尔后拿到卡塔尔赛冠军。哈勒普在比赛伊始就用Love game破掉科贝尔第一个发球局,科贝尔始终无法扭转被动局面,最终哈勒普总共兑现4次破发,并保住了自己全部8个发球局。科贝尔是哈勒普本周战胜的第3位top10,此前她还击败了世界第7埃拉尼以及世界第4A-拉德万斯卡,这也是哈勒普第一次在同一个赛事中接连战胜3位top10,同时她已经拿到了连续6场对阵top10的胜利。

卡塔尔赛是哈勒普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斩获的最重要的单打冠军,此前她也拿到过两个顶级巡回赛冠军,但没有一个冠军的总奖金额超过80万美元,卡塔尔赛的总奖金额则高达244万。凭借这个冠军,哈勒普的世界排名将从目前的第10位上升至第9位。

女双方面,彭帅/谢淑薇继续强势表现,两人用6-4,6-0的比分送蛋横扫赛会3号种子佩谢奇/斯莱伯尼克,海峡组合不仅拿到赛季首冠,而且取代了埃拉尼/文奇成为排名第一的组合。彭帅/谢淑薇在第一盘5-4领先的情况下连续拿到比赛最后的7局争夺。海峡组合联手后第10次打进巡回赛女双决赛,她们至今保持着100%的决赛胜率。彭帅的个人女双世界第一将上升至第一位,谢淑薇的排名将上升至第2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卡塔尔赛 哈勒普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