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库卡敲定主力铁卫或被弃 王永珀回撤让位三叉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0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6日下午,鲁能重金打造的库卡版“航母”首次在家门口亮相,虽然鲁能2:1小胜来访的上海申鑫,但从场上球员间的表现来看,库卡打造的4231阵容球员之间配合还欠缺默契,尤其是一直被诟病的后防线暴露出的问题依旧不少,面对新赛季三线作战,让球迷们感到几丝担忧,难言放心。

  通过广州的第三阶段集训和昨天的亮相赛,库卡的主力阵容基本敲定,后防线上郑铮、王彤依旧是主力边后卫的人选,在中卫的选择上,上赛季大放异彩的澳大利亚人麦克格文似乎并没入库卡的法眼,他更倾向于杜威和李松益的中卫组合,从广州的几场热身赛和昨天的新赛季主场亮相赛,李松益都是首发出场。但从昨天的比赛内容来看,后腰位置少了安塔尔,鲁能祭出了王永珀和金敬道的后腰组合,作为一个全新尝试的位置,王永珀在拿球组织向前方面做得非常不错,而金敬道也以出色的奔跑能力在补位方面做得十分出色,但王永珀和金敬道拦截力度明显不够,上海申鑫通过简单的几脚传递可以很轻松的将球推进到鲁能大禁区前沿10-20米附近,无形中后防防守的压力增大。好在巴甲强援乌索周三就将抵达济南,将会极大地解决后腰问题,但中卫的问题库卡只能从现有人员中作调整了。

  昨天比赛,作为中后卫搭档的李松益和杜威发挥也很一般,申鑫的几次边路传中都形成了头球攻门的威胁,要不是头球攻门太正和王大雷的神勇发挥,鲁能的球门就不是丢一个球那么简单。李松益由于经验不足或者是紧张等原因,他没有像麦克格文那样与杜威配合那么默契,昨天的比赛对禁区高空球的保护和回追球的速度上做的不如以往的麦克格文好。库卡在赛后谈到球队的表现时,称球队现在依然在找感觉,在引进新的后腰外援后,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后卫。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会给他们增加压力。通过昨天的比赛记者也发现了鲁能防守不同以往之处,那就是防守讲求人盯人战术,持续给予对方进攻球员压力,不再向以往禁区附近站桩式防守,不过新战术要求极高的默契度和轮转补位,但亚冠临近,留给鲁能磨合的时间不多了。

  目前,鲁能的中卫有杜威、戴琳、麦克格文、汪强、李松益、刘金东,单论个人能力都十分出众,可谓人才济济,如何搭配选择,组合出一套或几套令人放心的组合,库卡可别让鲁能球迷失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