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跳水马德里站13岁小将问鼎女台 中国获6金收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2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4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西班牙马德里站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中国队包揽三金,13岁小将任茜和连婕包揽女子10米台冠亚军,李世鑫/孙知亦、陈艾森/杨健分别夺得男双3米板和男双10米台金牌。至此,本站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八个项目中总共收获6枚金牌。

  跳水大奖赛西班牙马德里站作为今年跳水新赛季的首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出战。前两日比赛,在已经结束的五个项目中,中国队收获了男子10米台(陈艾森)、女双10米台(任茜/季思雨)和男子3米板(李世鑫)三枚金牌,但是女子3米板单双人金牌均旁落澳大利亚(基尼、史密斯/基尼)。

  今天率先进行的是男双3米板的争夺,李世鑫/孙知亦搭档参赛,前两轮规定动作之后,中国组合以105.00分落后于澳大利亚组合内尔/米查姆处在第二位,不过第三轮开始他们稳定发挥,反超至首位,后面三轮也始终牢牢占据头名,最终以432.15分夺冠;内尔/米查姆在被反超之后,一直排名第二,以395.49分屈居亚军;铜牌被墨西哥组合卢瓦尔卡巴/莫雷诺以381.99分摘得。

  随后进行的是女子10米台决赛,由13岁小将任茜和连婕并肩作战,前两轮过后连婕排名首位,任茜紧随其后;尽管年纪小,但任茜一点都没有怯场,第三轮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她发挥得可圈可点,一举跃居首位,并将头名位置保持到最后,以405.85分折桂;连婕则紧跟在任茜后面,以392.35分摘银;澳大利亚选手巴格以323.50分获得铜牌,伍立群位列第四遗憾无缘奖牌。

  男双10米台作为压轴项目,中国队派出的是陈艾森/杨健,他们在前两轮规定动作之后便奠定了领先优势,并在自选动作开始后,将与对手的差距越拉越大,最终以463.59分领先第二名近100分的优势轻松登顶;墨西哥组合卢瓦尔卡巴/巴雷扎则始终位列第二,以369.30分获得亚军;铜牌被挪威组合詹森/德沃尔以351.72分获得。

  至此,为期三天的跳水大奖赛西班牙马德里站落下帷幕,中国队在八个项目中收获了6金3银3铜的成绩,任茜、陈艾森、李世鑫均成就双冠王,其中13岁的任茜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表现沉稳,收获两金成为本次比赛中国队的最大收获。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跳水 马德里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