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魔王神一样复活 膜拜!来自星星的迷人教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2: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享受伊涅斯塔的表现吧,在最合适的时候。”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赛后表示,在对巴列卡诺的比赛中,最好的伊涅斯塔回来了,拉曼查人上演了过人、传球、配合的独奏曲,比赛中他还充满创意地运用脚后跟,伊涅斯塔的复活,是神一样的复活。

  在《每日体育报》赛后的评分中,伊涅斯塔的得分仅次于梅西,记者卡普德维拉评点说:“如果有人问巴萨为什么在这场对巴列卡诺的比赛中踢得如此出色,其实只需要给出一个答案,那就是:伊涅斯塔。这就够了。如果你稍稍了解足球,那就会理解这一点。因为任何了解足球的人都会理解一点,那就是足球之所以能成为足球,还得感谢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

  今年年初,巴萨最想念的一样东西就是伊涅斯塔给球队带来的魔力。自从伤愈复出后,“小白”的表现就一直十分灰色,马蒂诺也多次在比赛中将伊涅斯塔放到替补席上。不过伊涅斯塔一点点地找回了状态,对塞维利亚踢了一场好比赛,在客场对皇家社会,水平明显上升,而对皇家巴列卡诺,他则给出了自己最好的版本。伊涅斯塔的“回归”是炫目的,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重新出现了,周中冠军杯对曼城的比赛,巴萨球迷的信心又正确了。

  在场上伊涅斯塔无处不在,球队的每一次进攻都有他的身影。伊涅斯塔的资源是多种多样的,他的过人或者突破有着独特的优雅,在场上,他还积极与队友做各式各样的配合,心情不错的“小白”还几次上演了脚后跟踢球的绝技。第18分钟,伊涅斯塔传球,佩德罗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打中近角立柱弹出。第22分钟,伊涅斯塔直传,桑切斯禁区右侧传中,梅西小禁区内面对空门铲射错过皮球。第29分钟,伊涅斯塔直传,佩德罗禁区左侧传中梅西被尼格斯及时拦截解围出空门。

  第56分钟,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发挥决定性作用,小法传球,在禁区前背对球门的伊涅斯塔不转身顺势来了一脚狮子摆尾,皮球再次落到小法面前,后者传中,佩德罗小禁区前推射空门入网。和梅西一样,伊涅斯塔状态也如有神助,他已找回了自己最好的感觉。最近几场比赛连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让伊涅斯塔找回了自己足球中的清晰度和穿透力。他用快速传球的方式让球队动起来,他也不断给前锋们送出好球。

  可以说,此役伊涅斯塔给人上了一堂如何带球、如何跑位、如何与队友配合的大师课,他分分钟都给人愉悦的表现,仿佛他不来自这个星球,而来自遥远的星星,踢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足球,他是足球教授,教授着令人着迷的别样足球。在冠军杯对曼城的比赛之前,伊涅斯塔能给出如何漂亮的表现,对巴萨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信号。理论上,伊涅斯塔有很多的优秀合作伙伴,梅西就是其中一个,不过在这场对巴列卡诺的大胜中,他与小法的配合也是非常关键的。比赛中小法没有退缩,他在各条线之间的对足球的阐释是非常出色的,他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第89分钟,伊涅斯塔完成了一次助攻,伊涅斯塔传球,内马尔中场突破至25码处劲射入上角。《每日体育报》赞道:“伊涅斯塔上了一堂新的足球课,他那精细的带球催生了巴萨最好的进攻机会,巴萨6个进球中的几个是来自他的脚下的。”除了阿德里亚诺的第一个进球,随后5球都由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策动,巴萨主教练马蒂诺对此点评道:“他们两人是那种有能力阅读比赛的球员,很幸运我们的球队拥有好几名这样的球员。只要我们的中场球员发挥好,球队就能发挥好。”

  伊涅斯塔又成为了那个曾经的魔术师,他已经找回了自己最好的状态,现在需要的就是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拉曼查人最近几场比赛表现不错,也让巴萨找回了对手难以比及的节奏。巴萨找回了自己漂亮足球的精华,在球队进入到最关键时刻——冠军杯回归、西甲夺冠竞争进入白热化状态、国王杯对皇马的决赛已经确定,巴萨重新享受足球,而对手们该胆战心惊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