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皮克道出巴萨命门:对手有1米93大个我们就必死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2: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如果对手有1米9或1米93大个,我们就死定了,因为我们真的个子很小。”皮克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的专访时说出了巴萨的命门。

  皮克从Tiki-Taka(传控球打法)开始,道出巴萨的进攻和防守风格。“Tiki-Taka是巴塞罗那很久之前就有的打法。问题是巴萨总是这么用,但历史上没夺很多冠军。但自克鲁伊夫、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开始,我们开始赢得冠军,而现在Tiki-Taka似乎成为一切问题的解决方式,每个人都得这么踢。我不这么觉得,我觉得你必须踢你的球员能踢的足球,有哈维、伊涅斯塔以及梅西你必须这么踢,因为这是最好的赢得冠军的方式。的确我们可能现在踢得更直接一点,但你必须去改进,所有其他球队,所有我们的对手都知道我们怎么踢,知道怎么去防守,最后你必须找到不同的方式,或其它方式或方案去取得进球。”

  皮克说到瓜迪奥拉曾经在巴萨使用,现在用于拜仁的逼迫战术,“那是瓜迪奥拉的关键。我们能在2到5秒钟抢下对手的球。可能我们尝试进球,然后球丢了,但我们又在5秒内夺回球,我们又有进球的机会。所以最终对手处在时时刻刻防守的境地下。而对于我们,我们的风格,我们不需要防守很多,因为5秒钟内就将球抢回来了。”

  “让我们像现在的马德里竞技或切尔西那样防守很难,他们踢得很有防守性。我们不知道怎么像那样去防守,因为在空中我们很弱,在角球或任意球的时候。如果其他球队有1米9或1米93的球员,我们就死定了,因为我们真的个子很小。我们不知道怎么在禁区内防守。我们以球防守,靠控制球,以我们的控球率。”

  下周二巴萨就将在客场对阵曼城。对于曼城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以及他的西化风格,皮克说:“佩莱格里尼一直像这么踢。我记得他以前在西班牙执教马拉加和皇马时都像这么踢。我知道当他签约曼城的时候,他也会这么踢。我觉得他有很有很能力的球员,如席尔瓦、阿圭罗,他们能控球,有控球率。他们这个赛季非常棒。”

  皮克还说到了内马尔、梅西和对梅西的依赖问题,“内马尔真的很年轻,他非常渴望向世界展示他对巴塞罗那来说是正确的选择,展示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的能力、技巧、进球,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同时他或许又吸引了一些注意。以前一切都在梅西身上,每个人都想去阻止他。现在我们有另外的路。好吧,如果不是梅西的日子,我们有内马尔,我们有佩德罗,我们有桑切斯,我们有很多有能力的前锋,我觉得这对球队来说非常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