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哈赛哈勒普连下八局力擒A-拉 科贝尔完胜扬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08: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6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卡塔尔Total公开赛结束了单打半决赛的争夺,7号种子哈勒普凭借首盘2-5落后时一波连下八局的攻势以7-5/6-2击败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超五赛事的决赛;她将与6号种子科贝尔争夺冠军,后者以6-1/7-6(6)击败了5号种子扬科维奇,报了年初布里斯班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尽管本站比赛的焦点都集中在新科澳网冠军李娜身上,但身为2号种子的A-拉德万斯卡却表现更佳,一盘未失晋级四强;她今天的对手哈勒普也延续着稳定的发挥,在与卡内皮一战艰难闯关后完全进入了状态。波兰人在双方的前三次交手中都以2-0完胜,但哈勒普在去年的罗马赛上强势逆转终结了连败。今天首盘比赛由A-拉德先发球,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之后是三局的破发大战,第七局波兰人率先打破僵局保发,将对手逼入首盘2-5落后的险境;但此时哈勒普突然保发,打出一波连下五局的攻势以7-5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罗马尼亚人延续了首盘末段的强劲势头,一上来就连破A-拉德两个发球局以3-0领先;虽然2号种子在第四局以破发的方式止住了连丢八局的颓势,但是她自己的发球局依然毫无优势可言,比分在破发大战的节奏中交替上升到了哈勒普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7号种子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扎实保发以6-2锁定胜利,豪取对这位波兰名将的两连胜打进了决赛。哈勒普决赛中的对手是6号种子科贝尔。

  科贝尔和扬科维奇都在本站比赛发挥出色,前者一盘未失晋级四强,并且只让李娜杀手塞特科夫斯卡拿到一局;而后者则是一路横扫晋级,就连科维托娃这样的强劲对手也难以幸免。科贝尔和扬科维奇在此前的交手中各胜一场,最近的一次是在今年年初的布里斯班站1/4决赛扬科逆转胜出。今天的科贝尔来势汹汹,首盘只让对手凭借破发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很快就三度破发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陷入了激烈的缠斗,二人在相持过程中打得难解难分,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非常接近,最终各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后进入抢七;抢七局中还是科贝尔表现的更加坚韧,她以小分8-6惊险获胜,耗时1小时47分钟赢下了比赛。整场比赛科贝尔除了一发成功率比对手低了1个破发点外在其他环节的表现都更胜一筹,胜利实至名归。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多哈赛 哈勒普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