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黄蜂冠军防将归位力助崛起 泽尼特你颤抖不?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08: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德甲下半程首战,多特蒙德在主场被保级队奥格斯堡2-2逼平后,所有人都唏嘘“昔日主场战无不胜的大黄蜂怎么了”。其实黄黑军的短暂疲软十分正常,本赛季恰逢大赛年、多位主力伤停,即便众良将复出也没找到什么状态。这不,一波四连胜一扫颓势!

  众防将恢复引领反弹

  曾几何时,就连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做客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冠名为伊杜纳信号)都战战兢兢,范加尔、海因克斯等名帅都遭遇过在这里的整赛季不胜。但本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在这里用一场3-0将一切击得粉碎,实事求是地说:瓜帅并没有碰到全盛期的大黄蜂!来看本赛季多特蒙德的伤停情况:后防4主将皮什切克、施梅尔策、苏博蒂奇和胡梅尔斯压根儿就没在一起踢几场,克洛普不得以提拔坑爹的萨尔、引进老迈的曼努埃尔-弗雷德里希,上半程多数时间用年轻中场杜尔姆客串左后卫、大十字客串右后卫。

  先不说中前场如何,这样一支欧冠亚军队,后防配置别说与拜仁相比了,即便与狼堡、美因茨之流对比都难占上风,这么说就不难理解他们在上半程收官阶段负勒沃库森和赫塔、平霍芬海姆了吧?就算罗伊斯、莱万再神奇,那他们的进球速度怎么也赶不上坑爹党的漏球和失误速度啊!于是乎,下半程皮什切克和施梅尔策双闸的“完全复出”意义重大,即便中路站着的还是并不怎么靠谱的索科拉迪斯和弗雷德里希,但两位冠军队后卫可以最大程度上协防保护。加之多特蒙德中前场本身就颇具竞争力,重新崛起其实是必然的事。

  赛程帮多特蒙德熬过一关

  上半程收官阶段多特蒙德为了从欧冠死亡小组突围,牺牲掉不少联赛战役,谁也不能指望罗伊斯刚对垒拜仁踢出世界级水平,又能在主场手刃那不勒斯,欧洲顶级球员的状态周期在年底阶段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低谷,好在克洛普调配得当,黄黑军联赛掉队、但保住了欧冠16强资格。下半程首战黄黑将士显然没有从假期中调整过来,但从2-1客胜不伦瑞克开始他们便一路走高。

  5-1客胜不来梅、1-0淘汰德国杯对手法兰克福,此番又在联赛中4球大破法兰克福,这21天内多特蒙德只打了5场比赛,比欧冠开打后7天3场的密度小了不少,这么看来多特蒙德真是托赛程的福——一直到3月底鲁尔德比前,他们三线作战都不会碰到实力绝对优于自己的对手。大胆预测,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多特蒙德客战圣彼得堡泽尼特,克洛普的球队即便远赴俄罗斯,至少也可保不败。

  理由很简单:多特蒙德依托不错的赛程已走出颓势,而泽尼特尚在漫长休战期之中,从去年12月欧冠小组末轮至今1场正式比赛都没打,很难寄望这样一支球队在心思慎密的克洛普身上占到便宜。多特蒙德的状态大家从4-0这场都看到了:若不是大十字一再浪费单刀机会,黄黑军很可能7球以上狂屠法兰克福,斯帕莱蒂碰这样一支处于明显上升期的硬朗队伍,你说他能不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