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足新年首战:曾6球胜新西兰 8年不败已成往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16: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1日,中国女足在永川四国赛中迎来了他们俄第一个对手新西兰女足。在这场中国女足2014年首战中,中国队1球小胜新西兰队。在近四年的新年首秀中,中国女足2胜2负,仍无法与昔日8年不败的辉煌新年首秀战绩相提并论。

    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中国女足的新年首战大多为四国邀请赛中。曾经,中国女足国家队在新年首战中有着骄人的成绩。从2003年-2010年,中国女足在新年首战中6胜2平保持不败。

    在2009年的新年首战中,女足还在越秀山体育场6球狂胜新西兰队!在那场比赛仅仅开始3分钟,毕妍任意球破门打进女足09年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比赛的28分钟,袁帆破门,比赛的51分钟徐媛破门,比赛的67分钟,徐媛梅开二度,比赛的83分钟和补时阶段,韩端连续破门,中国女足最终以6-0大胜对手,取得09年的开门红。

    近年来,中国女足由于种种原因,战绩平平,新年首战的成绩也不如原来一般傲人。2011年1月21日,中国女足在重庆迎来了新年首秀。在那次女足四国赛中,中国队2-3不敌当时世界排名第9的加拿大队。2012年,李霄鹏的中国女足在四国赛中1球战胜墨西哥队。

    在去年进行的女足永川四国赛中,郝伟作为女足代理主帅在新年首战中迎来了加拿大队的挑战。那场比赛中,尽管来自重庆的李影发挥出色,但女足还是1球不敌对手。

    在今天的马年首秀中,郝伟的中国女足虽然不像09年一样,把新西兰打得片甲不留。但在比赛中,没有浦玮等老将坐镇的铿锵玫瑰还是打出了气势,在进攻端多次细腻的配合也令人眼前一亮。但通过对比今昔中国女足新年首秀战绩,我们发现,年轻的中国女足仍处于成长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