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平安正式冠名中超 力求一边玩足球一边拓展客户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07: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平安冠名中超联赛的事情很是热闹。有人点赞,有人扔鸡蛋。中超史上从未有过金融品牌,平安又是金融全牌照的“巨无霸”,二者结合自然抓人眼球。笔者尝试用“经济学原理”的思维框架来分析,倒觉得这是门可以给双方贴金的“亲事”,未来或许有些看头。

经济学原理告诉我们,但凡交易投资,都是看预期。

5家企业参加竞标,中超为何选中出价不是最高的平安?中超对媒体说:经过一系列严格评估后认为,平安作为一家经济实力、品牌影响力俱佳的名企与中超联赛欲体现的综合价值相匹配。而平安赞助深圳足球的成功经历也让双方对合作充满信心。

因为平安是综合金融集团,世界500强、民企Number1,玩过足球。所以中超觉得,未来几年可以和平安这个金融高富帅做朋友。

其实,中超选择金融企业赞助是跟国际接轨的,英超的赞助商是巴克莱银行,德甲的赞助商安联集团,且都合作多年。平安专业、创新进取、有活力的品牌形象也自然让中超的格调显得高大上了。

那么,平安为何选择冠名中超?很简单,因为中超正在绝地反击,是潜力股,有成为土豪的潜质。

资深足球评论员肖良志点评的比较实在,他说整个中超联赛在中国当前的社会环境中,具有巨大的广告效益和无形品的扩散,包括在亚洲足坛和世界体坛,它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1999年到2002年当时的甲A联赛一年的冠名费已经达到了1.2亿,如果按照职业联赛正常发展状况的话,到现在应该达到2.5个亿左右。

经过足坛扫黑一役,黯淡的中超在高层领导的重视下,正在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由冷转热,吸引了大批投资商入驻,上座率也节节高升。数据显示,目前中超从观众数量、收视率等方面已经跃居亚洲首位。

2013年,中超俱乐部亏损2.64亿,创下了历史新高,不过,尽管如此,2013年各俱乐部总体的收入还是较以往有明显的增加,蓄积能量。

从上个赛季亚冠资格的争夺之激烈,以及各队招兵买马的力度来看,今年中超含金量将会更高。从整体关注度以及影响力来分析,强势蓄力的中超影响力将很快超越CBA。

据报道,恒大已经谈妥新赛季的胸前广告赞助商,赞助金额达到1亿人民币之巨。这仅仅是一支球队的胸前广告,那么中超的冠名费还算高吗?

这还仅仅是品牌曝光。大家不要忘了,马明哲正在带领平安搞互联网金融,围绕“医、食、住、行、玩”建立垂直门户。中超联赛绝对可以实现高频、互动,有海量关注度,有想象空间。

作为综合金融企业,为中超联赛的赛事、运动员和球迷提供金融、保险等全方位的服务是最起码的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超 平安冠名权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