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10三分!阿里扎一战3纪录 砍32+11却送致命犯规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3日,奇才队客场以112-113惜败火箭队,奇才队前锋阿里扎出战42分钟,20投11中,三分14中10砍下32分11篮板3助攻3抢断1封盖。此役,阿里扎的三分命中数创造生涯新纪录、奇才队史纪录和02年后火箭对手(球员)单场三分纪录这3大纪录。同时,他的三分命中数(赛前为179次)还超越克里斯-韦伯(180次)升至队史第14位。但在最后4秒,他却出现致命失误,导致奇才队客场被逆转。

       过去2战,阿里扎场均得到9分4.5篮板1助攻2.5抢断和1封盖。单从数据上看,阿里扎的表现比较全面。但实际上,阿里扎的整体表现却比较一般。尤其是在进攻端。这2场比赛,阿里扎的命中率仅为22.2%,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0%。

       但面对旧主火箭,阿里扎却总能被激发出一些额外的动力。首节还剩9分07秒,当奇才全队手感冰凉时,阿里扎挺身而出底角命中奇才全队首记三分。2分多钟后,阿里扎又在左侧底角命中三分。这球命中后,阿里扎的三分命中数超越克里斯-韦伯上升到奇才队史第14位。

       战旧主火箭,火力全开似乎是阿里扎“习以为常”的事情。自被火箭交易后,阿里扎每逢战火箭,往往都会有不错表现。加盟奇才2战火箭,阿里扎一场砍下18分6助攻4抢断,一场砍下23分14篮板5抢断。

       看到阿里扎三分线外有这般表现,《梦幻舞步》推特也不禁叹道:“奇才三分线外6中4,阿里扎打出了习惯性‘复仇火箭’的表现。”第二节回来,阿里扎又在该节还剩6分50秒再中三分。

       但和第三节的表现相比,阿里扎上半场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第三节,阿里扎在三分线外彻底打疯。从第三节3分18秒到2分47秒短短31秒的时间里,阿里扎连中3记三分。但这并没有完,之后的35秒里,他再中两记三分。第三节这一节,阿里扎三分7投7中。第三节战罢,阿里扎命中10记三分,创造了自02年2月21日的迈克尔-里德后,对手在火箭面前的新三分纪录(里德为9记)。

       值得一提的是,这既是阿里扎职业生涯新的三分纪录(之前为7记),也是奇才队队史的新纪录(最高为8记)。此外,这也是本赛季第5次有人单场命中至少10记三分(最近一次是猛龙队的罗斯,1月26日对阵快船时命中10记三分)。

       最后一节,阿里扎遭到严防,三分线外不再有之前的神奇。但最后1分钟前,他的表现仍然非常卖力,既有大帽钱德勒-帕森斯的表现,又有抢断林书豪的表现,表现仍然不错。但让人失望的是,最后4秒,当火箭队执行最后一攻时,阿里扎却在防守哈登时犯规,白白送给火箭队1罚1掷的机会。最终,这次致命的失误让火箭完成逆转。阿里扎的单场10三分也成为了无用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