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不作死就不会死!罗马糟糕轮换用废悍将 葬送好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07: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对阵那不勒斯,罗马一度两球领先,结果送给了对手两个客场进球。次回合客场对阵那不勒斯,罗马总比分领先,结果痛失好局,惨败出局。俗话说,“不作死就不会死”,罗马部分关键球员的比赛态度,以及加西亚的首发布置临场调整,都有问题。

在两回合杯赛中,客场进球非常关键。结果,罗马首回合就在大好局势下接连送给那不勒斯两个客场进球,这是两个完全可以避免的丢球。在第一粒丢球的过程中,贝纳蒂亚回防伊瓜因,明显慢了半拍。德桑克蒂斯出击,结果出现低级失误,自摆乌龙。之后,梅腾斯再进一球,卡斯坦大禁区前铲空,有低估对方能力之嫌。本赛季罗马战绩不错,部分球员自信心膨胀,比赛态度大不如前。在比赛中,后防球员盲目自信,中场球员拼抢不积极,前锋浪射。

除了比赛态度之外,体能透支也影响了罗马的发挥,尤其是斯特罗曼、贝纳蒂亚和卡斯坦等球员几乎得不到休息机会。德罗西本场多次失误,多少也和体能透支有关。在这里,加西亚就要附上主要责任,法国人执教能力不错,但轮换是软肋。多多此前状态大好,结果加西亚安排托罗西迪斯客串左后卫,丢掉位置的巴西人训练受伤。纳因戈兰对阵那不勒斯次回合停赛,但加西亚上周末没有给他出场时间,斯特罗曼和德罗西原本有机会轮休,但没有轮休。


德斯特罗就是加西亚糟糕轮换的牺牲品。伤愈复出之后,德斯特罗状态极佳,连续多场比赛打进关键球。准确的说,德斯特罗6场4球。就在球迷期待德斯特罗拿出更好的发挥时,这位意大利本土新秀莫名其妙的从首发名单中消失了,甚至得不到替补登场的机会。相对而言,加西亚更加倚重近期状态不太理想,频频远射的托蒂。再次登场比赛,德斯特罗状态全无。对阵那不勒斯首发出战,表现不理想,接连错过机会。他为加西亚糟糕的轮换付出了代价。

尽管意大利杯出局,但罗马本赛季在意甲联赛中表现不错。如果成功杀进欧冠联赛,萨巴蒂尼今夏肯定会斥资引援,增强阵容,锋线、后防,边路,都是加固的重点位置。问题随之而来,如果加西亚轮换能力得不到提高,罗马届时即便拥有板凳实力雄厚的阵容,也发挥不出应有的效果。加西亚曾师从贝尼特斯。在这个问题上,法国人该多学学贝尼特斯的轮换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