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穆帅主力移位天使变魔鬼 1笔签约蓝军小马变大马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1: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对于切尔西来说,西布罗姆维奇的山楂球场,并不是一块福地。尤其是最近2个赛季,主队在蓝军面前取得了2连胜。3个月之前,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凭借伤停补时最后时刻获得的点球才勉强逼平对手。今天的比赛,需要3分扩大榜首优势的切尔西依然没能取胜,而让蓝军丢掉2分的,却是最近一段时间风头正劲的大卫-路易斯,原因只有一个:他从后腰位置又打回了中后卫。

  其实,今天的比赛,路易斯在上半场的表现想对比较平稳,甚至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还有一次助攻。当时,威廉右路开出角球,路易斯前点甩开防守,他本想凌空打门,皮球却飞到了后点,结果跟进到位的伊万诺维奇扫射破门,切尔西带着1-0的领先进入了休息室。

  在防守中,路易斯前半段的表现还是比较从容的,全场比赛,他2次铲断,9次解围,4次断球,这样的数据,至少可以说是合格了。不过,路易斯的从容,只发生在比赛的前60分钟。第81分钟,西布朗反击,阿尼切贝前场中路推进,路易斯无奈之下将其放倒,并因此吃到了黄牌。随后的任意球,虽然路易斯勉强将球破坏出了禁区,但他的解围,其实也有犯规的嫌疑。第86分钟,贝拉希诺左路传中,阿尼切贝前点头球将球顶进球门右上角,而阿尼切贝在头球攻门之前,正是甩开了路易斯的防守。BBC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在这次防守中,路易斯的最后一个动作是拉拽了阿尼切贝的球衣,但即便如此也没能挡住对手的头球。

  穆里尼奥赛后说:“对曼城,我们获得了许多杀死比赛的机会,但我们没有把握住,曼城本来有可能将比分扳平,但区别在于我们没有在防守上犯错误;而今天我们在防守上犯了几个错误,他们的进球是必然的结果。”能为队友助攻,路易斯扮演的是天使;而自己的失误导致丢球,路易斯又变成了魔鬼。

  长期以来,路易斯的问题就在于表现不够稳定。心情好时,他的状态出色到可以上头条;心情不好时,他的状态也糟糕到能上头条。比如2011年刚刚加盟切尔西时,他可以在主场对曼联的比赛中打进制胜球,也可以在一个月以后客场对曼联时开场便送礼,最终将冠军拱手送给曼联。不过,在穆里尼奥的心目中,还是为路易斯留下了位置的。在球场上,针对路易斯打中卫不稳定的表现,穆里尼奥将路易斯的位置前提,让他打了后腰,这样一来,路易斯防守凶狠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并且还能适时的参与到进攻中。而在球场外,穆里尼奥甚至在记者面前拥抱过路易斯,也粉碎了此前“路易斯在切尔西不开心”的传闻。

  不过,由于队长特里的受伤,路易斯不得不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而问题也正缘于此:在切尔西的一线队名单里,常备的中后卫只有特里、卡希尔和路易斯三个(伊万已稳定在右后卫位置),在应付双线或者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这样的配置显然是不够的。此前,穆里尼奥曾经把本赛季的切尔西比作“小马驹”,想必其中也包括阵容厚度不够的问题。幸好俱乐部对此已经有了储备:冬季转会期内,他们已经收购了祖玛。尽管本赛季的后半段,祖玛还将代表母队圣埃蒂安出场,但到了下赛季,当蓝军的阵容具备了足够的厚度时,穆里尼奥的球队一定会成为冠军的最大热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