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全明星周末规则“变脸” 扣篮大赛变身团体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15: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亚当-萧华担任NBA新总裁后,联盟也开始出现变化——今年全明星赛系列挑战赛就将实行新规则:三分和扣篮赛有重大改版,三分赛引入单个投篮点全彩球(价值两分),扣篮赛则是自由灌篮与单挑相结合。

  强调团队对决

  投篮之星和技巧赛都是两轮比赛,东西部各有两组参赛队,首轮是东西部内部对抗,各自联盟胜出的那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则是东西部对决。三分赛也是两轮比拼,首轮同样是东部以及西部队员的内部对抗,胜者进入决赛各自代表东西部决战。

  扣篮赛首轮是自由赛,东部和西部队各出三名球员,在90秒时间内进行扣篮表演,扣篮数量没有限制,评委会根据扣篮质量决定首轮是东部还是西部取胜,获胜一方可以决定决赛扣篮顺序。扣篮大赛第二轮是决战,东西部的队长选出球员进行单挑,由评委进行评判,东西部哪一方在一对一扣篮中先赢三场,哪一方就是扣篮冠军。

  三分赛增加全彩球点

  东西部各自出三名球员,共有5个三分投篮点,每个点5个球。5个点中有4个点依旧是按照以前的规则设置,4个一分球搭配一个两分彩球,一分球投完才可以投彩球。重点的改变是在5个投篮点中,有一个是全部彩球,也就是5个球都价值两分,由参赛者决定这个特殊的投篮点放置在5个出手点的哪个位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