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罗马憾平错失尤文丢分良机 若赢分差或缩小至4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10: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尤文图斯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维罗纳终场前扳平,如果罗马顺利拿下拉齐奥,补赛击败帕尔马,双方分差将会缩小到4分。可是,足球的世界没有如果,加西亚率队0-0闷平拉齐奥。

罗马本赛季在加西亚的率领下战绩不错,一度排名意甲榜首。不过,在经过上半程中段的4连平后,罗马让出了榜首位置。在同拉齐奥的比赛开始前,罗马少赛一场落后“领头羊”尤文图斯9分,两队分差不小,但意甲冠军悬念并未完全消除。对罗马来说,每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尽管对阵拉齐奥是德比战。凑巧,意甲“大黑马”维罗纳终场前逼平了尤文图斯。对罗马来说,这是抢分良机。让人失望的是,罗马只是0-0闷平拉齐奥,全场占尽优势但难破门。

事实上,罗马也创造了一些机会。OPTA统计显示,罗马14次攻门4次打正,其中不乏绝佳机会。在上半场比赛中,麦孔右路连续送出好球,皮亚尼奇和弗洛伦齐先后获得破门良机,但尽数挥霍,尤其是皮亚尼奇,麦孔抓住空档把球送到门前,皮亚尼奇近距离无人防守,但波黑人显然没有做好打门准备,起脚太慢,转瞬之间机会就被破坏。终场前,巴斯托斯左路过人突入禁区,横传门前,刚刚登场的德斯特罗包抄到位,但毫无反应,拉杜及时把球解围。

罗马没能赢球和教练赛程有关。对阵拉齐奥之前,罗马周中和那不勒斯踢了场恶战。周末对阵拉齐奥,加西亚只是进行了两处调整,皮亚尼奇顶替纳因戈兰,弗洛伦齐顶替利亚伊奇,剩下9人尽数首发,连续作战导致球员疲惫,影响了发挥。其次,加西亚临场调整偏慢。第60分钟,热鸟突破到大禁区前,无人接应只能勉强起脚打门。当时,包括托蒂和弗洛伦齐等攻击手已无力包抄,但加西亚迟迟没有调整,德斯特罗和利亚伊奇终场前出场,为时已晚。

简言之,罗马错过了尤文图斯丢分的机会。本赛季,尤文图斯在欧冠小组赛中表现不佳,但在意甲联赛中的优势非常明显,之前一度拿到12连胜,至今只输了1场,很少有球队能在尤文图斯身上拿到分数。本轮联赛,维罗纳完成了逼平尤文图斯的壮举,如果罗马能顺利击败拉齐奥,并在同帕尔马的补赛中拿到三分,那么仅落后尤文图斯4分。考虑到罗马还要在倒数第二轮主场对阵尤文图斯,届时还有机会抢分,竞争意甲冠军机会大增。然而,罗马没能拿下拉齐奥,只是战平对手。在未来很长时间内,罗马可能再也得不到这么好的抢分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