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6场球荒终结!特维斯梅开二度 新年首球姗姗来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1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对阵维罗纳的比赛,特维斯前20分钟便独中两元,结束自己6场漫长进球荒、斩获2014年前两球的同时,也让尤文看到胜利的曙光。虽然斑马军团最后时刻被顽强的主队扳平,但特维斯的回勇无疑是此役的最大收获,这位阿根廷前锋已经以13球升至射手榜次席,紧追领跑的罗西。

让人颇感意外的是,特维斯在尤文2014年的前6场比赛中居然颗粒无收,面对罗马(两次)、卡利亚里、桑普多利亚、拉齐奥以及国米的比赛,斑马军团总共打进16球,竟然没有1球来自这位当家前锋。特维斯上次破门还要追溯到圣诞假期前尤文客场4-1大胜亚特兰大的比赛。

尽管如此,尤文主帅孔蒂依然极为信任这位阿根廷名将,让他继续担纲首发,与西班牙国脚略伦特联袂。特维斯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孔帅。此役的两粒进球,均是特维斯绝佳门前感觉的展现。阿萨莫阿的左翼抽射被拉斐尔奋勇扑出,皮球弹到小禁区前沿,身边没有后卫球员紧逼的特维斯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他伸右脚一挡,将皮球送入球门右下角。

至于第2球,当尤文球员在中场倒脚寻觅传球机会,特维斯始终在维罗纳中卫及右边卫的防守间隙区游弋,像只伺机出击的猎豹;博格巴送出直塞时,特维斯轻松甩脱身后紧盯他的卡恰托雷,小禁区左角附近起脚低射,打穿维罗纳门将拉斐尔的大小龙门。

截止到本场比赛,特维斯已经收获13个联赛入球,超越上赛季在曼城效力时的11球,达到其旅欧生涯的第4多(落后于在曼联的两个赛季以及在西汉姆效力的赛季)。他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让尤文图斯本赛季联赛上半场的进球总数达到25个,与那不勒斯并列成为意甲上半场进球最多的球队。

在意大利媒体《全市场》的赛后评分中,特维斯得到并列本场最高的7分(与维罗纳的托尼及罗姆洛同分),他的回勇也是孔蒂郁闷心情的唯一安慰。在仅落后射手榜头名罗西1球的情况下,特维斯极有希望最终完成反超,在赛季末独霸本赛季的意甲射手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