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13中4仅13分还丢关键球 勒布朗梦魇一战7年未见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9日 12: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9日,迈阿密热火客场89-94不敌犹他爵士三连胜终结,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9分钟,13投4中得到13分7个篮板5次助攻,同时出现次5个人失误,职业生涯至今,勒布朗只打出过8次得分不超过15分,命中不超过35%,同时失误超过5次的糟糕表现,没有一次是加盟热火队之后打出来的。而上一次他的表现比今天更糟,还是2007年10月31日对阵小牛队的事情,当时勒布朗只有22岁。此役不仅进攻手感糟糕,末节当所有人都期待他力挽狂澜的时候,詹皇回到场上却只有2分进账。

全场比赛还有1月21秒结束,热火队仍以85-91落后,勒布朗强突篮下制造犯规站上罚球线,他若两罚全中热火队还有逆转赢球的机会,可他的第一个罚球就砸筐弹出,虽然罚中了第二个球,但这种关键球失手对于热火队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尽管接下来雷-阿伦外线三分命中,但爵士队牢牢掌控住领先优势,最终在主场轻松拿下热火,过去三个赛季连续第三次战胜卫冕冠军。

回顾整个末节,勒布朗的表现只能用“糟糕”二字来形容,他的另外1分来自4分28秒,同样是罚球两罚中一,当他在7分54秒披挂上阵时,热火队70-77落后7分,随后他们打出一波4-0小高潮,勒布朗却投丢关键三分,让爵士队重新掌控助攻,这几个镜头也是今天勒布朗整体表现的缩影,投篮手感低迷到罚球都罚不中,如此状态谈何率队攻陷魔鬼主场?


      事实上,勒布朗职业生涯对阵爵士队时的表现一直都很出色,他在此前20次对阵爵士队比赛里场均拿下30.5分,这一数据领跑他对阵其他所有29支球队的表现,2006年1月21日率领骑士队客场挑战爵士,勒布朗曾轰下51分5个篮板8次助攻。也曾2007年11月7日轰下过32分15个篮板13次助攻3次抢断2次封盖的超豪华数据。

可在那之后勒布朗率队迎战爵士就是输多赢少,不管个人数据如何出色,上一场面对爵士他以68.4%的命中率砍下32分仍无奈输球。所以今天,当勒布朗连豪华的个人数据都拿不到时,热火队输球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此役过后热火队结束了三连胜,也遭遇了西部六连客苦旅中的第一场败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NBA 丢关键球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