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拜仁进球效率不及曼城皇马 瓜帅:我要更多进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15: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拜仁慕尼黑被称作是“德甲巨人”,球队本赛季也延续了上赛季的出色发挥,在德甲联赛中傲视群雄。本赛季拜仁已经在德甲联赛中打进51球,是德甲联赛中火力最为强大的球队。但是在整个欧洲,2013年豪取“五冠王”荣耀的拜仁却无法排在欧洲五大联赛的第一位,球队的总进球数远不及本赛季表现火热的英超劲旅曼城,也落后于西甲豪门皇马、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以及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等球队。而在进球效率方面,拜仁的场均进球数也是排在曼城和皇马之后,位列欧洲第三。

  德国媒体《图片报》对欧洲各大联赛进攻表现最佳的球队的进攻表现进行了比较,最后得出了拜仁慕尼黑虽然在德甲联赛傲视群雄,但在欧洲劲旅之间的横向比较中,只是排名中游。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英超劲旅曼城是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在24场联赛较量中曼城打进了68球,是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队。而且曼城的进攻效率也是相当惊人,球队场均进球数达到了2.83个。自从佩莱格里尼上任后,曼城的进攻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而排名第二的则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球队在22场西甲联赛中打进了61球,场均进球数达到了2.77个。可以说,坐拥C罗、贝尔、本泽马等一批进攻好手的皇马取得这样的进攻表现并不令人感到意外。而2013年最为成功的球队:拜仁慕尼黑,在这个豪门进攻榜上的排名并不算太高,球队排在曼城和皇马之后位列第三。在19场德甲联赛中,拜仁打进51球,场均进球数为2.68个,这样的成绩似乎很难让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满意,“我想要取得更多的进球。”瓜迪奥拉说到。

  德国媒体也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那就是进球效率最高的曼城和皇马,甚至都不是各自联赛的领头羊。在英超联赛中,阿森纳才是领头羊,曼城排名第二。而在西甲联赛中,皇马则是排在马德里竞技和巴塞罗那之后,排名第三名。不过拜仁则是所在联赛的领头羊,而且是稳坐积分榜的头名。进球效率榜第四的尤文图斯、以及第五的巴黎圣日耳曼也是各自联赛的领头羊。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欧洲进球最多的球队是萨尔茨堡红牛(21场进63球,场均3球),正是他们3-0击败了拜仁。

  附:五大联赛进球效率排名

  1.曼城(英超):24场打进68球,场均2.83球

  2.皇马(西甲):22场打进61球,场均2.77球

  3.拜仁(德甲):19场打进51球,场均2.68球

  4.尤文(意甲):22场打进54球,场均2.45球

  5.巴黎(法甲):23场打进54球,场均2.35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