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季后赛关键战杰特战刀出鞘 领袖气质完爆韦斯特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2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在事关季后赛的一场关键比赛中,山东黄金在客场86-85险胜福建,他们取得了这场重要胜利。在这场难能可贵的比赛中,杰特特所表现出的精神是福建后卫韦斯特远不能相比的。

  论名气,韦斯特在NBA要远高于杰特,但是在福建队他却没有杰特的那种核心气质。连央视直播都看不下去了,主持人批评韦斯特全场毫无表情,关键时刻失误葬送了福建的胜利,他全场比赛只得7分,下半场一分都没有得。

  相比之下虽然杰特开场手感不好3投0中,但是关键的下半场他屡屡站出来,全场比赛得到21分5个篮板3次抢断2次助攻,与韦斯特相比他确实担挡起了球队的核心角色。

  比赛一开始,山东被福建打出9-0的开局,杰特在场上毫无建树,第一节3投0中甚至都没有得分。山东换上哈维后才渐有起色。虽然杰特数据很烂,但是他在场上敢于挑起重担,敢于负责任。相比之下韦斯特在场上毫无表情而言,比赛中缺乏激清,福建不得不让打小前锋的巴赫拉米去组织进攻。

  第二节9分钟杰特回到场上时山东追成了25-26,杰特上来就助攻睢冉投中三分球,此后杰特利用突破抛投命中。杰特在4分钟时终于投中了三分球,韦斯特运球到前场,突破时被杰特又断下来。最后24秒杰特中投得分,上半场杰特贡献了10分。韦斯特表现还差强人意得到7分。

  整个下半场,韦斯特甚至一分都未得,更别说组织全队进攻了。相比之下,杰特则越打越好,开场就助攻李敬宇投中三分球。王哲林篮下一运球,杰特就飞身抢断。5分50秒,杰特又追身三分,逼得福建叫暂停。杰特在第三节结束前的中投,帮助山东65-64反超了比分。相反韦斯特这一节根本就不出手了,看得出他在闹脾气。

  杰特最后一节休息了会儿再上场,他突破时被王哲林盖掉,虽然进攻没中,但是他有这个决心,相比之下韦斯特连突破都不敢。杰特在5分17秒时有一次打三分成功,他此后还投中一个三分球,并没有让福建扩大分差。他助攻李敬宇投中三分球后,山东成功反超了。最后时刻福建不是没机会,福建最后一攻没有交到内线最有把握的王哲林和麦克唐纳手中,而是让韦斯特在外线不断运球,时间都快到了,他才突破,但是传球险些失误,时间也快到了。虽然巴赫拉米抢到球,但是勉强出手不中,比赛结束,福建遗憾失利。

  福建输掉此役,季后赛希望不大了,韦斯特关键时刻掉链子,他的打球态度与杰特相比相差巨大。杰特这场比赛敢于把责任扛在肩上,山东此取胜后,季后赛希望大增,杰特的作用是其他人所不能代替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