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半场5记三分却仍难救主 那一刻马布里真尽力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21: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此番北京队客场惜败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中,马布里砍下了33分9板7助攻的全面数据,北京队固然告负,但是马布里的个人表现却是毋庸置疑的。特别是在下半场北京队陷入得分危机时,马布里接连挺身而出用精准的三分球支撑着球队,不过即便马布里半场疯狂命中5记三分球,却仍未能改变球队落败的局面。而客观的讲,北京队固然是输了,但是马布里那一刻真的是竭尽了全力,让人不禁为他的种种努力而惋惜。

  事实上,马布里伤愈之后的回归首秀谈不上完美。因为马布里固然在上一轮对阵山东队时首节便献上了5次助攻,亦固然在第三节单节砍下9分。可是当时一役第三节的尾声阶段,马布里引发了一次肢体冲突,并且连续吃到了违体犯规从而惨遭驱逐离场。所以当此番面对浙江稠州银行时,马布里可谓是卯足了劲欲要在这场较量中完成自我救赎。

  而在此番一役的首节较量中,马布里在比赛中的表现仍旧突出,丝毫没有受到上一场比赛惨遭驱逐的影响。开局之初,马布里先是助攻吉喆得分,随后便用一记高难度的偏移后仰跳投命中此役第一球。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马布里接连助攻吉喆、朱彦西、孙悦得分,单节便送出4次助攻。当然在个人得分方面,马布里在首节的尾声阶段,还曾利用稳定的罚篮连续得分。可以说北京队首节的得分,有一多半与马布里有直接关系。

  易边再战之后,马布里在休息了整整一个第二节之后终重新披挂上阵。不过在这一节的较量中,浙江稠州银行完全在进攻端压制住了北京队,并一度令北京队无法在进攻中找到得分的办法。这时候,是马布里勇敢的站了出来。要知道在第三节的尾声阶段,马布里在外线连续三次飚中三分球,并且还助攻翟晓川下快攻扣篮得分。可以说,如若没有马布里所飚中的那三个三分球,北京队必然将在这一节结束时输至少20分。

  时至最后的末节比赛,浙江稠州银行仍在进攻端保持着极高的成功率,北京队也因此仍在比分上被对手压制着。而当球队又一次陷入得分危机中,又是马布里站了出来。其先是利用犀利的突破打成2+1,紧接着马布里又于外线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而在马布里接连砍下9分之后,北京队将分差缩小至6分。而放眼整个CBA,有马布里这样的大心脏,可以在危难时刻连续命中三分球的球员绝对是凤毛麟角。

  而令人惋惜的是,马布里的种种努力并没有转化成胜利,北京队还是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但是从个人层面上看,马布里做了他能够做到的一切,无论是在得分方面,还是在助攻方面,亦或是在打关键球方面,马布里皆可圈可点。其实,北京队输掉了这场比赛并不是世界末日,因为相对于输球,能够看到回归后的马布里依旧神勇,这显然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